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印度製造》—— “小人物” 釋放“大能量”

2019-06-22 08:19: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任若雪):最近幾年,印度電影在中國電影市場上逐漸升溫,並取得了相當優異的票房收入。無論是前段時間的《印度有嘻哈》、《一個母親的復仇》、《調音師》、《印度合夥人》,還是最近的《無所不能》,全都獲得了不錯的口碑與票房。印度電影中關於女權、教育、等級觀念等話題,在中國引發了大眾的熱議。

  在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上,印度影片《印度製造》在展映當天就吸引了大量中國影迷前來觀看。“我覺得印度電影在中國上映的越來越多了,印度電影很有特色,他們的題材有一些是很勵志,有一些很有現實意義,看完這些電影,我覺得我對印度的了解更多了,印度的電影人對電影的追求和堅持,能夠很明顯的感覺到。”

  中國觀眾向電影《印度製造》導演提問 攝影:任若雪

  《印度製造》主要講述了樂觀開朗的青年茂吉幫助叔叔經營縫紉機店,卻常常被老闆和同事取笑。妻子瑪姆塔勸丈夫利用自己裁剪方面的技能自力更生,不要屈辱求存。在妻子的鼓勵下,茂吉不再躊躇,他決定經營自己的裁縫攤,終於在一次服裝設計大賽中脫穎而出。

  在印度的電影投資市場,這樣一部講述普通人奮鬥的故事並不少見,但大都沒有商業價值,一般的投資人都不看好這一題材的電影。而在導演及編劇夏蘭特·卡塔利亞看來,電影中男主角雖然遭到他人的歧視與不理解,但依然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這正是人類共同的故事,他介紹説:“我覺得這些電影都是真實地展現人性的故事,也是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不僅僅是印度觀眾的共鳴,是引起世界各國觀眾的共鳴,因為影片真實地展示了一個小人物掙扎的過程,我自己比較喜歡這些小人物在大城市奮鬥、維持生計的故事,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拍這部影片的原因。”

  電影《印度製造》導演及編劇夏蘭特·卡塔利亞回答觀眾提問 攝影:任若雪

  夏蘭特·卡塔利亞認為,一部電影獲得成功的秘訣就是一切從心而發。他表示,只要找到人類共通的情感,世界電影都是相通的。正是基於這一點,具有真摯情感的印度電影在當前繁榮的電影市場中如一股清流,直擊中國影迷的內心。中國觀眾劉女士説:“我特別喜歡印度電影,尤其這幾年以來,我們國內引入了大量的印度電影。我喜歡印度電影的原因,主要是他的電影題材都很貼近生活,通過電影我可以了解到印度的風俗習慣,以及他們的社會狀況。還一點就是我覺得印度電影特別能引起人的共鳴,我覺得這是印度電影很成功的地方,也是值得我們借鑒的地方”

  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將展映影片24部,主要以“生活之光”為主題,這意味著無論什麼樣的語言、宗教、文化背景,全世界人們心中對生活的嚮往是共通的。正如導演夏蘭特·卡塔利亞所説,不管是印度觀眾,還是中國觀眾,是電影把不同國家人民的心連接在一起,共同感受人類真摯的情感,這一點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