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國展臺是陽光紀錄片節上最靚的展臺”

2019-06-26 14:5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付旭):6月25日,中國聯合展臺在第30屆法國陽光紀錄片節期間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向世界推介中國紀錄片。

  第30屆陽光國際紀錄片節6月24日至27日在法國海濱城市拉羅謝爾舉行。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五洲傳播中心承辦的“中國聯合展臺”第三次亮相陽光節,包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內的19家中國媒體和文化機構加入展臺。在4天的展期裏,聯合展臺將舉辦3場主題活動,組織百餘場會談,並將集中展映近150小時的中國紀錄片節目。

  中國聯合展臺

  在25日舉行的“中國時間”提案推介會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副局長淩厲表示,紀錄片是再現歷史、記錄現實、啟迪未來、傳播知識的重要載體,是世界各國人民增進了解、溝通心靈的重要途徑,是推進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手段。他説,本次推介會旨在為優秀的中國題材紀實選題提供更為廣闊的展示平臺,為中外紀錄片機構搭建更加暢通的對話渠道,促進中外紀錄片行業的交流合作。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則向與會嘉賓表達了三個歡迎,歡迎中外合拍“中國題材”的紀錄片,歡迎製作優良、健康向上的境外紀錄片進入中國,歡迎境外優秀紀錄片和製作機構參加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等國際節展。  

  在當晚舉行的“中國之夜”簽約發行賞映會上,陽光紀錄片節主席伊夫·讓諾對五洲傳播中心等中國媒體和機構積極參展表示了感謝,他還説,中國代表團帶來了多部優秀作品,而中國展臺則是本屆陽光紀錄片節上最靚麗的展臺。隨後,他與國新辦對外推廣局副局長淩厲及廣電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共同見證了由五洲傳播中心、中視航通聯合出品的《熊貓王國》與法國第三隻眼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及央視紀錄頻道與法國製作發行機構ZED就《野性四季》合拍片進行簽約。三人還為14部優秀中國作品頒發了 “優秀參展作品”入圍證書。  

  本次“中國聯合展臺”還首次增設了“視聽中國”紀錄片展映分享日活動,為法國觀眾帶來了《港珠澳大橋》《拉林河畔》《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舌尖上的中國》《創新中國》等11部優秀紀錄片,聚焦當代中國發展進步,展示改革開放40年成果,呈現中國各民族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展映活動於25日在拉羅謝爾市多媒體圖書館舉行,面向公眾全天免費開放。《熊貓王國》《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兩部作品的主創人員還與現場觀眾進行了交流互動。  

  陽光紀錄片節歷史悠久,是全球最重要的紀錄片行業盛會。2019年陽光紀錄片節共吸引來自全球60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家單位,2500多位代表參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