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膽英雄》曝場景設計圖 打造“二次元”上海灘

2019-06-27 14:45:18|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于曉萱

  喜劇電影《鼠膽英雄》發佈“二次元”動漫風場景圖,濃郁的色彩、華麗又奢靡的風格,紙醉金迷中又帶有一絲絲煙火氣息,打造了一個極具風格特色的民國上海灘形象。

  夜市

  《鼠膽英雄》初曝幕後場景設計圖 打造獨特風格上海灘

  《鼠膽英雄》由束煥、邵丹執導,岳雲鵬佟麗婭領銜主演,同時還有韓童生、田雨、蔡明、劉威、袁弘、大鵬、雷佳音、于謙、于洋、邢佳棟等一眾實力演員傾情加盟。該片講述了一個青龍幫小混混閆大海(岳雲鵬飾),為了追求杜卿(佟麗婭),一路上“披荊斬棘”,從一個“慫包”變成大英雄的故事。

  由於《鼠膽英雄》整個故事背景設定在30年代,民國時期的上海灘,本次發佈的這組十分特別的場景圖,也頗帶有一些老上海元素鑲嵌在其中。霓虹燈閃爍夜上海、氣勢恢宏的飛樂門全景、燈火通明的碼頭、整潔的警察局大廳、風格獨樹一幟的“青龍幫”內部,以及閆大海家煙火氣濃厚的樓下,都頗具特色。並且這些場景圖中都有設計者的巧思隱藏其中,比如生煎攤附近隱藏的“開封菜”招牌、延伸至水中名為“天河岸”的露天觀景臺、飛樂門外形態各異的美人魚雕塑等等,都忍不住讓人想要更深一步的一探究竟。這些場景在此前發佈的幾款預告片中都有不少露出,此次公佈的場景完整圖,則是給觀眾展示了全方位的場景,為電影的品質保障也增籌加碼。

  生煎攤全景

  《鼠膽英雄》喜劇風“二次元”上海灘 雙導演為劇情、畫面保駕護航

  雖説《鼠膽英雄》故事背景是發生在舊上海,但是從這組場景圖看來,色彩濃郁、用色大膽和以往民國作品的風格也有些許不同,少了一些沉重,多了一些輕鬆、詼諧的氣氛,使得電影多了一種架空中天馬行空的美感。該片的美術指導南楠回憶:“看完劇本之後,我跟束導和邵導就聊整體的美術風格方向。當時我們就覺得,因為這是喜劇電影,不想把它做得特別沉重,想把它做得稍微輕鬆一些。”南楠根據時代背景查閱了很多資料,根據民國上海的風格,包括考察了老上海的“百樂門”舊址,才確定了最後電影美術風格的定位。他説:“可能因為老上海,民國上海它的風格是那種“Art Deco”建築比較多,所以我們就想能不能加入一些動漫的風格,一些二次元、童話、浪漫的元素,來更好地體現這部電影的喜劇感。”

  本片的導演之一,邵丹對此也頗為認同,他解釋道:“就《鼠膽英雄》這部電影本身來説,我覺得這是一個蠻超現實的作品。我們希望給它賦予一些,更像童話和二次元色彩的這種東西,因為它本身的故事就有一些非真實感。所以我覺得在這個基礎上,我們去賦予它的這種影像風格,是互相貼切的。”邵丹認為一部好的電影是,內容和畫面是相輔相成的,當二者搭配正確時,那絕對是強強聯手。正如本片導演束煥和邵丹的搭配一樣,“50億票房”編劇加金雞獎最佳攝影師,這樣的組合也是相當少見,可以説是為電影在畫面和劇情方面,都上了一道“雙保險”。

  喜劇電影《鼠膽英雄》,將於暑期檔全國上映。

  閆大海家樓下

  青龍幫內部

  飛樂門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