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小歡喜》7月31日開播 全景展現中國式家庭縮影

2019-07-31 09:5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電視劇《小歡喜》于7月30日在京舉辦開播發佈會。總編劇兼領銜主演黃磊、導演汪俊、總製片人徐曉鷗,攜領銜主演海清、陶虹,特別出演沙溢,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劉家祎悉數亮相。與此同時,片方發佈由歐陽娜娜演唱的插曲《樹洞》MV,展現父母和子女之間兩代人關於教育與生活的隔空對話,也唱出了孩子們的成長心聲。《小歡喜》圍繞三個家庭的故事展開,鼓舞著所有人都能夠歡喜應對人生的每一場考試。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作為2016年爆款話題劇《小別離》續作,《小歡喜》在紮實的原著基礎上,歷時三年的實地調研,給觀眾提供了一個探討親子教育與相處的圓桌。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延續了前作原班人馬——導演汪俊,“童方CP”黃磊、海清和總製片人徐曉鷗。此次黃磊不僅再次出演 “方圓”一角,亦擔任該劇總編劇。他憑藉豐富的表演經驗和對生活的敏感洞察力,堅持將中國家庭真實的生活細節融入劇作。他用“有的放矢”形容對劇本的打磨,坦言:“中國普通家庭裏有萬千個方圓和童文潔,《小歡喜》關注著當下普通人的生活。”黃磊希望《小歡喜》能夠帶來大歡喜,更相信世界的美好。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導演汪俊談及拍攝現實主義題材的“獨家秘笈”時表示:“把握好細節是把握現實主義的真諦,要把假的戲拍真了。”  並稱讚《小歡喜》是一部“踏踏實實、非常有質感的現實主義作品”。面對劇中集結了一眾演技派與潛力派的“神仙演員陣容”,汪俊導演打趣道:“我們相見恨晚,大家的完成度都特別高,真希望以後拍戲還是這些人。”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發佈會現場,片方同時公佈一組“左右手”版海報,盡顯三組家庭迥然各異的親子關係和矛盾。主創們紛紛認領家庭標簽,圍繞“誰是家中大魔王”話題爭相爆料,分享各自的角色趣事。推崇開明教育理念的方家喜提“摩登家庭”稱號,談及家中“大魔王”人選,飾演“開明爸爸”的黃磊笑言:“其實沒有大魔王,只有小魔鬼。”而喬家面對“戀人式親子關係”的定位,沙溢則一面為“前世小情人”爭風吃醋,一面控訴劇中給予女兒窒息關懷的前妻陶虹才是“大魔王”的不二人選。除此之外,季家王硯輝、咏梅的缺席再次讓自認“大魔王”的郭子凡“沒爹沒媽”,對兒子缺少陪伴的季家父母也因此成為名副其實的“空降父母”。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父母首先要成為自己,其次才能為人父母。《小歡喜》通過寫實的家庭故事,講述了多位父母的成長,深刻反映了教育的本質,是父母的自我修行,而親子教育是父母最好的修行。黃磊在分享劇本的創作初衷時表示:“面對孩子把自己更美好的一部分給了父母,其實父母才是更大的獲得者。”導演汪俊坦露出《小歡喜》的現實意義:“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放下焦慮,歡喜應對人生每一場考試。”

圖片來源:片方供圖

  據悉,電視劇《小歡喜》將於7月31日起在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黃金檔每晚19:30播出,愛奇藝、騰訊視頻每晚22:00同步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