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我們站立的地方》講述“大漠磐石”石旭峰十二年的不懈堅守

2019-08-08 11:3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我們站立的地方》每週四上午10點在芒果TV熱血播出。本期節目講述的是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一營教導員石旭峰的故事。他在條件惡劣、荒無人煙的邊防地區一幹就是12年,就像紮根在茫茫黃沙中的胡楊、屹立在無邊大漠中的磐石,黃沙掩埋不住,狂風侵蝕不了。

  黃沙作伴,駱駝為伍,邊防哨所的“軍中胡楊”

  “過了賀蘭山,越走越心酸;來到清河口,扭頭就想走。”在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有個叫清河口的地方,但那裏既沒有河,也沒有井,有的只是無盡的沙漠和蒼茫的戈壁,還常常黃沙漫天。然而清河口哨所的官兵們,卻像一塊塊磐石挺立在這裡,狂風刮不動、沙塵卷不走。

  距離清河口哨所一百公里外的大漠,是中國四大沙漠之一巴丹吉林沙漠的邊緣。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一營教導員石旭峰帶隊巡邏途中,忽然颳起十級大風。讓戰士們更為焦急的是,漫天風沙已經形成了一個東西難辨的“迷魂陣”。但這條長達100余公里的戈壁巡邏路線,石旭峰已經來來回回走了6年。石旭峰被隊裏戰士稱為“活地圖”。在他的帶領下,隊伍在漫天黃沙中找回了原本的巡邏路線。

  在清河口哨所管段內的複雜難行地段,戰士們常常採用騎駱駝巡邏的方式。駱駝雖好卻難騎。駱駝凸起的脊背坐久了,戰士們的皮膚常常被駝峰磨出大片血泡,皮膚、鮮血與衣服粘在一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