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陳凱歌1:1還原神舟十一號著陸

2019-08-08 09:3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以七個故事回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來普通人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歷程。近日片方以回溯歷史的順序,曝光了故事發生時間最近的《白晝流星》的預告片,併發布影片的故事海報和四位主演劉昊然、陳飛宇、田壯壯、江珊的角色海報。

  《白晝流星》由陳凱歌執導,以大氣魄、大情懷真實還原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的壯闊場面。2016年11月18日13時59分,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宛若白晝中的流星,震撼了戈壁和守候在螢幕前的每個人。為了真實還原神舟十一號著陸的重大歷史時刻,陳凱歌前所未有地邀請到當時的航天員景海鵬、陳冬參與電影拍攝。片中為兩位開啟艙門的開艙手,現實中曾為多個返回艙開啟艙門,其他參演的航天工作人員也都參與了當年的搜索工作。不僅如此,劇組更做到了道具真實,不僅特種車輛、返回艙降落傘是當時的實物,連片中兩位航天員的宇航服亦是當年穿過的。

  為此,陳凱歌調用戈壁灘工作車、道具車加上軍車共百餘輛,浩浩蕩蕩在戈壁上建起劇組。工作人員組成“影視科研小組”,觀看大量素材,熟悉返回艙不同的狀態,同時多次前往國家航天博物館進行測算。最終,這群充滿熱忱的創作者和當時事件的親歷者一道,在蒼茫的敦煌戈壁上1:1還原出當時的盛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