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古田軍號》主創團隊出席“心目影院”電影講述專場

2019-08-27 14:1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8月27日上午《古田軍號》的“心目影院”電影講述專場座無虛席。導演陳力攜演員王志飛、胡兵、孫維民、春曉等電影主創團隊來到影院,蒙上眼睛和視障觀影者一同“觀看”了講述版的《古田軍號》。

  對於很多視障觀影者而言,“心目影院”就意味著一個五彩斑斕的美好世界。從2004年起,“心目影院”創辦人大偉就用語言講述影片畫面的方式,讓視障朋友“看”到了一個絢爛多彩的光影世界。15年來,他在語言表達、描述角度和講述節奏等方面不斷探索總結,形成了一整套視覺講述的藝術理論體系。培訓的電影講述志願者已有數百人,“心目影院”為視障影迷奉上現場講述的電影放映已有835場。現在每週六的上午在“心目影院”都會有不同的志願者團隊為視障朋友講述最新、最熱的上線電影。為視障朋友講電影,儼然成為公益助殘的一種時尚。

  今年的“八一”建軍節由陳力導演,王仁君、王志飛、胡兵、等領銜演繹的主旋律紅色影片《古田軍號》在影院上映。正如大家想像的一樣,這樣一部影片,很難在一開始就贏得觀眾,尤其是年輕觀眾的興趣。為了讓年輕觀眾能夠欣賞到這部優秀的主旋律電影,在演員王志飛的倡議下,演員們紛紛拿出自己的片酬,請90、00後觀眾免費觀影。在和觀眾們的觀影分享會上,影片主創團隊在觀眾的反饋中,尤其是青年觀眾的反饋中,感受到了大家對這部影片的高度認可。一位視障觀影者的分享深深地觸動了主創團隊,大家覺得有責任讓殘障朋友也感受到這部影片的紅色正能量。在北京市醫療健康領域基金會第一聯合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市心目助殘基金會、北京新起點公益基金會和北京屈正愛心基金會的共同努力下,這場《古田軍號》的“心目影院”殘障人放映專場如期而至。

  “心目影院”希望用心靈的暮光讓殘障朋友尤其是視障朋友“看”到高水準有意義的品質影片;《古田軍號》主創團隊希望這樣一部匠心製作的主旋律影片能夠帶給包括殘障朋友在內的更多觀眾從鮮活的有溫度的偉人身上汲取正能量的啟發。共同的使命感讓大家一同走進了這樣一場特殊的放映。導演陳力攜演員王志飛、胡兵、孫維民、春曉等也蒙上眼睛“觀看”結束後,紛紛和在場的殘障觀眾分享交流觀影感受。主創團隊還特意帶來了一把軍號讓視障朋友觸摸了解軍號的外形。殘障觀影者有細節、有溫度更有高度的分享讓主創團隊十分動容。他們一再表示,沒有想到會給大家帶來這麼多豐富深刻的感受,不虛此行,從各位殘障朋友的身上,他們也再一次受到了激勵獲得了力量,以後一定會把更多高品質的影片奉獻給大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