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賬破2000萬!優酷助推《我的鄰居睡不著》全面出圈

2019-09-06 13:38:3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武若曦

  近日,優酷獨播青春網劇《我的鄰居睡不著》以黑馬之姿殺出暑期檔重圍,成為首部收穫2000萬分賬的A級劇,僅次於優酷S級分賬劇《二龍湖愛情故事》,位列優酷劇集分賬榜第二位,並且口碑和熱度持續上升,有望衝擊票房冠軍。

  “‘只有S級才能獲得好的分賬’的慣性認知過時了。”優酷開放平臺網劇中心總經理遲銘説。依託精準定位、動態排播和數據化行銷服務,小體量圈層劇也有機會迎來春天。

  錨定剛需市場:女性佔八成,“90後”過半

  《我的鄰居睡不著》由田甜、胡夢導演,新生代演員陳怡馨、王子鑫等主演,講述了深受失眠症困擾的鋼琴家席頌,偶遇了夢想成為言情小説家的宋米哆,在相處中逐漸被治愈的甜蜜愛情故事。

  高甜劇情擊中了年輕女性為主的剛需市場。優酷數據顯示,該劇女性觀眾佔比接近八成,29歲以下的“90後”用戶更是佔到56%。

  該劇開播以來熱度爆表,在第三方數據平臺貓眼上連續數日登頂網絡劇熱度榜首,優酷站內搜索甚至一度超過大熱的網劇《長安十二時辰》衝上優酷站內搜索第一,並持續停留在站內搜索榜前十。抖音上主話題兩周內播放量突破2.5億,單條視頻點讚突破3000萬次,破同期網劇紀錄。微博相關話題閱讀量也在幾週內迅速突破3億,網友紛紛表示“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我的鄰居睡不著》貓眼登頂網絡劇熱度榜首

  網友評價劇情令人心動

  精準定檔+動態排播,有效承接用戶降低棄劇

  這樣一部小成本分賬劇何以取得超出預期的成績?據遲銘介紹,定檔排播大有學問。首先,優酷將上線日期定在8月13日,無縫接檔暑期檔高甜小爆款《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事實證明,後者用戶中有近半數的觀眾成功轉化,看了《我的鄰居睡不著》。

  除了考慮精準接檔和用戶承接,“寵粉”、“加更”這種在《長安十二時辰》《鄉村愛情11》等大劇運營中摸索出的動態排播方法論,如今也被運用在了小成本分賬劇上。

  8月16日,《我的鄰居睡不著》劇迷群內,不少觀眾表示“不夠看”,並在微博上發起#睡不著求加更#的微博話題,投票量1小時內就突破1萬,當天即閱讀量破400萬。優酷在短短1天內響應觀眾呼聲,很快調整排播,改為一週兩更。數據顯示,加更大大增強了用戶粘性,減少了等待更新過程中的用戶流失,集間棄劇率降低了23%。

  依託數據服務,優酷開放平臺為宣發護航

  劇集的火熱離不開闔適的行銷策略。優酷開放平臺與製片方獅子魚達成合作後,快速鎖定目標用戶市場,根據內容特點和用戶數據制定了行銷策略:以抖音+快手為主戰場,以高甜的花式創意短視頻為內容抓手,精準觸達用戶。

  優酷開放平臺在宣發團隊選擇、短視頻平台資源、傳播創意上的加持和服務,也助推該劇熱度快速走高。其中,以名場面為策劃點的視頻內容僅3天內收穫了超過1000萬次的播放,總播放量超過2.1億次。

  有了《天雷一部之春花秋月》和《我的鄰居睡不著》接連兩部愛情網劇的成功經驗,優酷在即將上線的網劇《約定期間愛上你》從籌備期即開始宣發策劃、定向物料準備,為播出期的宣發儲備能量,同時引入專業短視頻行銷團隊,用創意策劃“播前番外小劇場”替代傳統的預告,精準圈定受眾,為劇集上線前的熱度造勢。

  據悉,除了播出期宣發策略和宣發校正外,優酷還在劇本醫生、拍攝期項目宣發服務、版權分銷服務等領域服務合作夥伴。截止目前,優酷已經為近百部劇集項目提供劇本醫生服務,併為多部劇集提供了宣發、分銷等服務。

  《我的鄰居睡不著》以小博大的背後,為中小成本分賬劇的突圍提供了新的思路。優酷在排播、數據行銷等方面的精細化服務也成為劇集大熱背後的利器。

  “分賬劇To C的市場是最公平的。優酷按照觀看時長分賬,只要有好的故事,就有機會獲得高收益。”遲銘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