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寧浩徐崢與北大學子齊唱愛國歌曲

2019-09-09 10:1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由陳凱歌任總導演,黃建新任總製片人,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共同傾力打造的獻禮片《我和我的祖國》,即將於9月30日國慶檔全國公映。電影集結幾代中國電影人力量,講述新中國成立70週年經典歷史瞬間下,普通百姓與祖國密不可分息息相關的動人故事。

  9月8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七位導演中的其中兩位——導演徐崢和寧浩,來到北京大學,開啟主題為“開學第一課:我和祖國共成長”的首場全國高校主題路演。值得一提的是,北大現場的兩千多名同學和兩位導演一起成為了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的首批觀眾。活動現場播放了由寧浩導演的七故事之一《北京你好》,掀起了全場關於2008年北京奧運的燃情回憶。

  而談到那場舉國歡慶的奧運盛會時,寧浩導演表示現在想起來還是熱血沸騰,“2008年奧運那一年對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當時滿街所有人的話題只有一個就是‘奧運會’,幾乎每一頓飯每桌人都在談這件事情,當時能夠感受到所有人的那種興奮,能體會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那是我一直都忘不掉的記憶。”

  《北京你好》故事是“瘋狂導演”寧浩首次“觸電”國寶喜劇演員葛優,提及此次合作,寧浩導演忍不住“吐槽”道:“他是那種好學習,就是自己補習不讓自己看到那種,然後假裝很簡單其實是學霸”,引得現場學生們忍俊不禁。現場除了徐崢和寧浩兩位導演來到現場與北大學子親密互動,《我和我的祖國》之《前夜》的主演黃渤也驚喜連線,助陣首站校園主題路演,電影百億“鐵三角”齊聚妙語連珠,引爆現場一陣又一陣掌聲。

  徐崢執導其中的一部短片名叫《奪冠》,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奧運折桂,用“三連冠”站穩巔峰向世界展現中國力量,“團結拼搏、不畏困難、為國爭光”的女排精神凝聚成整個時代的精神符號。提起女排精神,徐崢激動地表示:“那個時候我們還是小孩,都覺得這群大人瘋了。看這個比賽的時候,也被那種氣氛所感染,全國人民凝聚成特別強大的一個情緒,大家都在講‘拼搏精神’,而且‘女排精神’一直是非常純凈強大的,中國女排是完美的。”

  活動最後,現場播放的一支幕後主創集體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特輯,更是將氣氛推至了高潮。在徐崢導演和寧浩導演帶領下,現場兩千北大學子含淚高燃合唱獻上這份給祖國的禮物,“我最親愛的祖國,你是那大海永不乾涸,永遠給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影片片名中《我和我的祖國》中的“我”,是7位導演與影片故事的主角,更是歷史長河中的每個個體,銀幕前的每一位觀眾。影片用普通人的史詩,喚醒全球華人深埋心中的共同記憶,更挖掘出每一個中國人與國家血脈相連的深層情感羈絆。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將在2019年9月30日國慶檔全國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