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王麗坤首次挑戰播音員

2019-09-09 13:48:28|來源:中華網|編輯:武若曦

  9月8日,電影《決勝時刻》在北京舉辦發佈會。監製兼導演黃建新、導演寧海強攜本片編劇何冀平,攝影指導邵丹,美術指導霍廷霄,以及演員唐國強、劉勁、黃景瑜、王麗坤等悉數亮相。演員王麗坤在《決勝時刻》中飾演臨危受命的播音員孟予,首次挑戰播音員的她,用聲音見證了多個重大的歷史時刻。

  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獻禮之作,電影《決勝時刻》帶領觀眾重回新中國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過的那段崢嶸歲月,生動再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運籌帷幄,領導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籌建新中國的歷史故事。影片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要人物,回溯轉折瞬間,同時也關注“小人物”的成長歷程與內心世界。演員王麗坤飾演的新華廣播電臺播音員孟予,臨危受命,參與到播報重大新聞的任務中,從廣播車到播音間,從激昂高亢的音調到遊刃有餘的報道,王麗坤在細節上下足功夫。

  本片以獨特的視角刻畫了與新中國成立息息相關的兩代人的不同狀態,青年演員們肩負使命積極響應。王麗坤表示,“能參演這樣題材的影片,本身就是莫大的榮幸,如果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一定會積極參與。”首次挑戰播音員這個職業,王麗坤在前期學習了大量音頻資料,揣摩了那個時期的播音特點與人物特性,用聲音和觀眾一起回顧那段偉大而溫暖的燃情歲月。

  在發佈會現場,王麗坤坦言播音員孟予有幸受邀到香山雙清別墅工作,面對眾多領導人,心中不免緊張和忐忑。影片通過描述毛澤東與孟予之間的相處方式,更為立體的展現他和藹可親的一面,孟予也在認可與鼓勵中不斷取得進步,將播音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深切感受到了領導人如長輩般的關懷與愛護。

  據悉,電影《決勝時刻》改檔至9月20日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