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曝"前夜"預告

2019-09-10 09:3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過去的1個多月裏,陸續曝光了7大歷史瞬間,直到上周宣佈提檔9月30日,熱度持續高漲。在觀眾們熱切的觀影期待下,影片于近日正式開啟全國預售。一同曝光的還有由管虎執導的《前夜》,併發布故事預告、故事海報及主演黃渤、王千源、歐豪、梁靜、佟大為的角色海報。《前夜》講述了1949年10月1日開國大典前夜,天安門廣場旗桿設計安裝者林治遠(黃渤飾)等人爭分奪秒克服重重困難,保障開國大典上我國第一面五星紅旗順利升起的故事。

  1949年10月1日15:00,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開國大典上,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之後親手按下電動升旗按鈕,新中國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對於每一個國人而言,這都是意義非凡的歷史瞬間。管虎導演則將鏡頭聚焦這一光芒萬丈的歷史瞬間之前,呈現了那驚心動魄而熱血的大典前夜。

  開國大典的升旗儀式,不僅是新中國首次使用電動裝置升旗,也將升起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意義重大,不容有失。“立國大事,必鞠躬盡瘁”,林治遠如是向領導立誓,也是如此踐行的。徹夜不眠的他,爭分奪秒反復調試以確保“萬無一失”,只因他知道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的不只有廣場的20萬群眾,還有全國的四萬萬同胞。攻克重重難關,向來恐高的他最終克服心理障礙,爬上20多米高的廣場旗桿,解決了技術問題。當開國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影片畫面與真實畫面交疊,沒有人能忍得住這一刻激動的熱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