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解放·終局營救》發預告 週一圍鐘漢良開啟火線任務

2019-09-17 09:24: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日前,由韓三平任總策劃、李少紅任總監製兼總導演、常曉陽任導演的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曝光了“一戰功成”版預告片以及一組極具質感的劇照。該片定檔10月25日,憑藉極具衝擊力的城市戰爭場面和爭分奪秒的生死營救劇情,這部以平津戰役總攻前夕為背景的戰爭題材電影開啟了與觀眾見面的“倒計時”模式。

  限時行動以寡敵眾 火線任務一戰功成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的故事發生在平津戰役總攻打響前夕,週一圍飾演的解放軍炮兵偵察連連長蔡興福所帶領的解放炮兵偵察別動隊將要執行一個特殊的火線任務——不僅要將國民黨重兵看守的地下兵工廠一舉摧毀,還要救出被關押在監獄中的人質。一場以寡敵眾的“不可能完成”行動在中共地下黨的協助下迅速展開。

  此次發佈的“一戰功成”版預告片將該片緊張刺激的城市戰爭場面首次全面曝光在觀眾面前:機槍、坦克以及榴彈炮等重型武器製造出的密集爆炸,配合不斷倒數的計時器和拉動槍栓的聲音,將觀眾的腎上腺素急劇拉升。隨著解放軍炮兵偵察兵馬寶樹全神貫注地數秒,預告中的戰爭場面愈加緊張激烈。“一戰功成”版預告片的首度曝光也終於讓觀眾們看到了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對於“城市巷戰”的還原。

  解放軍炮兵偵察連連長蔡興福的扮演者週一圍,國民黨軍需官姚哲的扮演者鐘漢良,擁有雙重身份的神秘歌女梅艷扮演者鐘楚曦,解放軍炮兵偵察兵馬寶樹的扮演者王迅,解放軍炮兵見習參謀葛貴忱的扮演者王鏘,國民黨天津警備司令部稽查處科長錢卓群的扮演者姜皓文,中共天津市地下黨黨員、蔡興福妻子何秀萍的扮演者楊冪,姚哲之女姚君蘭的扮演者烏蘭托雅·朵,中共天津市地下黨黨員曹春生的扮演者傅亨,解放軍炮兵報務員廖楓的扮演者郭麒麟,國民黨軍迫擊炮連連長李梹的扮演者尹子維,小五子的扮演者魏子淇,解放軍炮兵團團長的扮演者邵兵在預告片中悉數登場。此外,國民黨兵站副官萬三的扮演者潘斌龍,梅艷弟弟大包牙的扮演者季路桐,林默雪的扮演者艾米,蔡興福何秀萍之子蔡解放的扮演者高銘昊也將在影片中有著重要表現。

  刻畫大歷史下小人物  全面還原開啟“終局營救”

  “平津戰役”作為解放戰爭中擁有決定意義的一戰,其主戰場便是天津這座城市,因此,大篇幅的“城市巷戰”也成為了該片最大的看點之一,而如何將這場戰爭盡全力還原則成為了整個創制班底最大的挑戰。為保證影片的“歷史感”和“真實感”,劇組實地建造了一座老天津城,除了極具當時特色的屋頂群、下水道等建築,還1:1搭建了當時的重要戰場——解放橋。汽車與電車的追擊戰更是最高程度地還原當時子彈紛飛的場景,把預告片的氣氛帶上了一個小高潮。如此認真的態度贏得了不少網友的讚許:“看戰爭片爽是一方面,更主要是真實,給個最大的讚,劇組用心了!”

  除了抓人眼球的宏大戰爭之外,該片力主在“大戰爭”之中刻畫“小人物”的敘事手法也頗有看點。前去執行解救人質任務的解放炮兵偵察別動隊因人手不足只能謹慎地避開憲兵視野,看著他們小心翼翼卻又隨時準備交火犧牲的模樣,觀者也不禁為他們捏把汗。影片總監製兼總導演李少紅表示:“這次的戰爭題材對我而言也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我們並沒有走‘大而全’的路線,而是想拍戰爭摧殘下普通人命運和情懷的故事。”正因如此,此次電影發佈的一組劇照也同樣展現了戰時普通人最真實的模樣。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將於10月25日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