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攀登者》同名主題曲上線 譚維維深情演繹信仰者之歌

2019-09-19 10:0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9月19日,電影《攀登者》同名主題曲于零點正式上線,該曲由國內著名詞作家陳濤、著名作曲家王備共同創作,並邀請樂壇實力唱將譚維維深情演繹。

  正如歌詞中“往來絕壁,那道天梯,可以是我的肩膀”“不必是我,登上絕頂,腳下群山仰望”所展現的,一代又一代攀登者用熱血“築建”屬於中國的榮耀登峰之路,直白有力地傳遞出影片中方五洲(吳京 飾)、徐纓(章子怡 飾)、曲松林(張譯 飾)、李國梁(井柏然 飾)、楊光(胡歌 飾)等心懷信仰的中國攀登者,一片赤心誓衛國土,無懼險阻必定登頂的勇氣與決心。在歌曲錄製過程中,演唱者譚維維也表示:“這是一群有信仰的人,背負著國家的重任也遵從自己的內心,非常令人尊敬。”

  電影《攀登者》根據真實歷史故事改編,以60年與75年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的事跡為背景,講述由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等所飾演的中國攀登者懷揣著最純粹的夢想集結于珠峰,肩負時代使命於世界之巔開啟了一場沒有硝煙的領土捍衛之戰。影片分別再現了中國登山隊于1960年實現中國同時也是人類歷史上首次北坡登頂珠峰,並證明了“頂峰在中國”,以此捍衛了中國領土完整;1975年,于珠峰“第二階梯”架設“中國梯”,並成功勘測出屬於珠峰的“中國高度”,提升了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對於老一輩攀登者為了完成登頂任務,克服重重困難險阻的無畏壯舉,吳京表示:“他們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人,為了登頂他們可以不要命地往上衝,每個人心中的愛都是無私的,我覺得真的太偉大了。”章子怡坦言:“他們是一群無畏者,亦是一群有夢想的人,于他們而言那是一種來自內心無形的推動,它會讓你不斷往前行。”

  電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監製,李仁港編劇兼導演,阿來編劇,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陳龍、劉小鋒、曲尼次仁、拉旺羅布、多布傑領銜主演,成龍友情出演,影片將於9月30日國慶檔全國公映,現已開啟全國預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