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2019北京優秀網絡視聽節目揭曉 優酷10項表彰奪魁

2019-09-20 10:5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近日,2019 年北京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發展基金優秀網絡視聽節目評選名單正式公佈,共計表彰30部優秀作品。優酷《這!就是街舞》第二季、《挑戰吧!太空》、《岳野支路》、《中國:變革故事》、《一百年很長嗎》、《我們為什麼愛宋朝》、《太空十講》、《小魯班》、《大漢十三將之血戰疏勒城》、《中國夢勞動美》等10部作品榮獲表彰,入選數量居行業第一。

  在網絡綜藝領域,《這!就是街舞》第二季憑藉豆瓣8.9的高分成為綜N代中不可多得的口碑佳作,實力領跑2019暑期檔。優酷自製綜藝《挑戰吧!太空》作為國內首檔航天題材的綜娛科普節目,憑藉內容和立意的創新和節目模式上的突破,吸引眾多年輕人關注航天航空議題。《岳野支路》作為“優酷潮十八”戰略的重要頭部內容,通過“深度挖掘”非洲大陸上鮮為人知的真實人物和故事,溫感呈現“平行視角”下所見的真實非洲現狀。

  網絡紀錄片方面,《一百年很長嗎》通過十幾組人物,十萬公里的行程,一年的跟拍,尋訪古老的手藝、延續百年的小店,將目光聚焦在命運與手藝人身上,探尋手藝如何與生活為伴。《中國:變革故事》用電影級的影像風格向世界觀眾勾畫出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時代畫卷,展現出中國的新時代、新方位、新征程。

  數萬人青睞的網絡視聽專題節目《我們為什麼愛宋朝——宋代美學十講》將宋朝傳統文化美學大賞纖毫畢現。而優酷出品的文化節目《太空十講》由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李淼主講,把科學知識以獨特的創新手段融入日常生活,在潛移默化中用輕鬆科普的方式傳遞前沿知識。

  改編自漢代真實歷史事件的《大漢十三將之血戰疏勒城》演繹一代戰神耿恭率三百大漢將士死抗兩萬番敵、悍衛疆土,口碑流量雙豐收。突破行業雙壁壘,成功帶領網絡電影出圈。網絡短視頻系列節目《中國夢勞動美》向奮鬥致敬,將勞動者背後的青春奉獻展現得淋漓盡致。即將於2020年上映的動畫片《小魯班》,成為“基金”首批前期補助的網絡視聽項目,引用中國歷史上的能工巧匠人物魯班作為創意原型,講述了一個動手解決問題,勇闖道道難關的童趣故事。

  通過以上綜藝、泛文化、網絡電影、動畫等多品類的優質內容,優酷全方位的覆蓋平臺受眾,以一系列精品力作展現“守正創新、奉獻精品”的責任與擔當。優酷將繼續充分發揮阿裏文娛生態優勢,以用戶、技術、商業賦能優秀文化産品的創新創優,為推動網絡視聽行業繁榮發展持續貢獻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