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經典電影《開國大典》4K修復重生 10月18日再現歷史感動時刻

2019-09-23 14:0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今日,定於10月18日全國公映的4K新版《開國大典》發佈首支定檔預告和一組體現70年前經典瞬間的定檔海報,讓觀眾仿佛回到了那個熱血沸騰的歷史時刻,再次見證光輝歲月的感人瞬間。 

  1989年9月21日上映的經典電影《開國大典》,由導演李前寬、肖桂雲聯合執導,這對中國影壇著名的“銀幕伉儷”,于1982年開始合作,曾執導《黃河之濱》、《決戰之後》、《重慶談判》、《七七事變》等數十部優秀影視作品,經典作品《開國大典》曾斬獲第1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1989-1990中國廣播電影電視部優秀影片獎、第12屆長影“小百花”獎、第十屆表演藝術學會獎金鳳凰獎等五項大獎的15個獎項,並參加了第62屆奧斯卡外語片展映。2018年,獲得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2018電影頻道之夜”“40年40部——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年度影片”殊榮,再次印證了電影《開國大典》的經典和歷久彌新。

  該片用紀實的手法展現了從中國共産黨取得“三大戰役”的勝利開始,直至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舉行“開國大典”的歷史過程。以嚴謹紀實的態度,藝術的表現形式,回溯了新中國成立的重要節點和初心,得到了觀眾的一致認可。古月飾演的毛澤東、孫飛虎飾演的蔣介石,曾被觀眾稱為“最神似的毛澤東和蔣介石”,該片塑造的無數經典人物形象也在一代中老年觀眾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發佈的4K新版《開國大典》定檔海報,截取了電影中最有代表性的瞬間:硝煙散去的戰場,戰士在清晨的陽光下迎來新生;漫天朝霞的背景下,同胞們歡呼著迎來最終的勝利;天安門城樓上,全世界共同聚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莊嚴歷史時刻。三幅動人的畫面,代表著中華民族最重要的歷史瞬間被大銀幕的光影銘刻,被億萬觀眾跨越時空銘記。

  同時發佈的首支定檔預告,用倒計時的手法回溯新中國成立後的數個光輝時刻:天安門廣場跨年升旗儀式、北京奧運會、中國首次發射載人飛船、港澳回歸、新中國成立35週年慶典......現世美好,離不開先烈們每一場驚天動地的戰役和刻骨銘心的犧牲,從結束百年屈辱到新中國成立,4K新版《開國大典》即將感動重現。

  經典電影修復是近年來電影行業的熱點話題。此次,《開國大典》通過電影人的匠心修復,利用現代高科技修復技術以4K(4096*2160)解析度重現膠片原生態;HFR 60格/秒高幀率讓畫面更流暢;HDR高動態範圍讓光影層次更細緻;4K DCI調色讓鏡頭語言更流暢;以及5.1環繞聲讓聲音更立體;整體達到“四無”效果:無臟點、無劃痕、無抖動、無閃爍。全新的片頭、字幕、錄音都讓電影煥發新生。畫面和聲音的“重生”為全國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聽體驗。

  據悉,4K版電影《開國大典》將於2019年10月18日以4K全新版本與全國觀眾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