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決勝時刻》 震撼燃淚正能量觸動人心

2019-09-24 09:4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激動、感動、振奮、震撼、特別燃、熱血沸騰……能得到觀眾如此高度評價的,就是目前正在全國各大影院熱映的電影《決勝時刻》,這部講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進駐北平香山,並在此完成國共和談、指揮渡江戰役、籌備新政協會議和開國大典等一系列大事的電影,上映後燃起了觀眾們的愛國情,各種好評紛至遝來。

  “生動、親切、可愛”、“接地氣”是多數觀眾對電影中毛主席的感受,很多人都表示,電影裏的毛主席是有溫度、有感情、可以觸摸到的人物,好像生活在我們每個人身邊一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毛主席幫警衛員寫情詩並教他追女孩的情節,這一橋段的設置給觀眾帶來了不少驚喜。有觀眾表示,電影中的主席既有身為領袖為國決策、運籌帷幄的一面,也有身為長者、父親,對待年輕人表現出的關心、慈愛的一面,不同於以往主旋律電影中的偉人形象,可以説是“真正走到了我們年輕人的心裏”。

  生動豐滿的人物形象,得益於本片編劇何冀平對於角色的把控。據了解,何冀平不僅在開拍前研讀數百萬字資料,梳理故事主線,而且本著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創作原則,在電影中虛構了諸如警衛員陳有富、播音員孟予、小戰士田二橋等角色,通過這一系列小角色與主席發生的故事,從不同維度豐富毛主席的生活側面,進而展現了一個不同以往的毛主席形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