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王菲獻唱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同名主題曲

2019-09-24 10:3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領銜出品,陳凱歌任總導演、黃建新任總製片人、張一白任總策劃,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共同傾力打造的國慶檔獻禮片《我和我的祖國》發佈由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MV,王菲的嗓音搭配《我和我的祖國》熟悉旋律,將電影普通人走入70年曆史瞬間的故事娓娓道來。

  歌曲的編曲及製作人常石磊談及與王菲的合作,表示王菲與《我和我的祖國》搭配在一起本身就很特別。一如常石磊對這首主題曲最初的設想,王菲對歌曲的詮釋也讓這首經典旋律呈現出一種別樣的自在、溫暖、遼闊,營造出一種祥和的包容感。作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題曲製作團隊的一員,北京奧運見證了常石磊走進歷史瞬間的記憶,此次與王菲合作創作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曲的過程,堅定了他心底對祖國的無限依戀和自豪。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取材自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國人耳熟能詳的7個重大歷史事件,講述了歷史瞬間下不為人知的普通人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故事。在與王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一同曝光的MV畫面中,出現了諸多電影中全新的精彩畫面,王菲的歌聲貫穿7個不同時代,淺吟低唱出70年春華秋實,這段波瀾壯闊歷史中的親歷者、見證者和參與者次第閃現,展現了普通人走進大時代的燦爛時刻。

  為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升起,大典背後的工作人員用1949年的一個驚心動魄的未眠之夜確保立國大事“萬無一失”;為研製我國第一顆原子彈,1964年無數無名英雄獻身國防科技事業,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愛情;1997年,外交官、升旗手、香港警察、普通香港市民皆用自己的付出與努力確保香港回歸分秒不差;2008年北京奧運,北京計程車司機與汶川孤兒命運相匯,因一張奧運會開幕式門票引發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難以磨滅的全民記憶在歌聲中徐徐展開,觸動人心。

  影片將於2019年9月30日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