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決勝時刻》親歷渡江老戰士講述70年前的記憶

2019-09-27 10:2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9月27日,正在全國熱映的電影《決勝時刻》發佈了一支紀念視頻,採訪了當年參戰的老兵們,聽他們講述70年前新中國成立前夕“決勝時刻”的記憶。

  電影《決勝時刻》講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進駐北平香山後,在此全力籌劃建立新中國的歷史,片中對於國共和談、渡江戰役、新政協會議、開國大典等諸多大事都有表現。渡江戰役裏,解放軍戰士前赴後繼為新中國奮鬥的畫面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對於年輕觀眾來説,這場戰爭顯得遙遠陌生,而《決勝時刻》今日發佈的紀念視頻則把觀眾帶回到70年前。

  在這支視頻中,那些1949年曾在戰場上揮灑熱血的年輕戰士,倖存者如今多近耄耋之年,他們回憶並講述了當年渡江戰役的經歷,“在戰鬥中,只有衝沒有撤”“在戰場上,輕傷不下火線,重傷不叫苦”“(軍人)哪有怕死的!”展現出了解放軍戰士們堅毅剛強的一面。而當憶及與自己出生入死的戰友們,解放軍老戰士們多有動容。一位老人談起當年在戰爭中犧牲的師長,忍不住哽咽流淚。為了新中國的成立,千萬解放軍戰士們毫無畏懼,在硝煙戰火中穿梭,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子彈,將青春和生命奉獻在為和平奮鬥的偉大事業中。

  為了解放全中國奔赴戰場的戰士們,就如電影中在渡江戰役犧牲的田二橋,他們為了新中國的美好未來揮灑熱血。正是千千萬萬的“田二橋”們,他們用生命為當下的人們鋪就了美好和平的生活道路,當代的中華兒女們更應該銘記歷史,為了更美好的生活不懈奮鬥。就像視頻結尾一位老人所言,“現在我們的幸福,我們的美好,是由烈士創造的,當代中國的青年人們,建設更美好的中國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