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民歌大會國慶盛典》將在國慶期間播出

2019-09-29 09:37: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即將推出《中國民歌大會國慶盛典》,計劃在國慶期間播出。節目將邀請來自全國“東南西北”的歌手濟濟一堂高歌咏唱,以中國民歌之精華、之精彩、之精神,體現優秀傳統民族文化的偉大精粹,體現新時代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獻禮祖國、獻禮時代、獻禮人民!

  民歌的地域特色體現得淋漓盡致

  《中國民歌大會國慶盛典》的一大特點是頗具地域特色,從曲目和歌手的選擇,到舞臺包裝、視覺呈現上,都充分體現了民歌風格的地域性、純粹性、民族藝術豐富性。四川籍歌手李宇春、蒙古族歌手阿雲嘎、陜北歌王王向榮等等紛紛代表各自家鄉登場獻唱,更有來自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西藏自治區阿裏地區措勤縣民間藝術團等遠道而來的民間團體,為觀眾帶來風格純正、特色顯著的精彩表演。

  跨時空對話、跨界對話、跨國對話中昇華民歌的現代表達

  節目在追求原汁原味的基礎上,利用全新的編曲風格和包裝形式,力求體現中國民歌的對話感、交融感。在跨時空、跨界、跨國的對話中體現出傳統民歌的現代表達,新時代的民歌將在“民族與世界”、“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煥發出新的生機。在節目中比利時音樂家尚·馬龍與黎平縣侗族大歌藝術團在作品《讓世界聽見》中,進行了侗族大歌和現代音樂之間的深度融合,充分體現了中西方音樂的對話和交融;代表西方聲樂特色的聲入人心男團與寧夏花兒王張建軍共同演唱了《上去高山望平川》,將“花兒”這一傳統民歌曲調和交響樂、西方聲樂進行對話式的處理,在全新的創意中演繹了傳統與現代的碰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