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首映 三代電影人講述幕後故事

2019-09-29 13:0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9月28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在京舉行首映禮,七大劇組主創悉數出席,與現場觀眾面對面進行交流,分享影片拍攝的幕後故事。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取材自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7個重大歷史事件。影片由《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白晝流星》《護航》七個故事構成,全片演繹了七組普通人與祖國大事件息息相關的經歷,以小人物見證大時代。

  首映禮上,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和主演們現場講述了幕後攝製故事。總製片人黃建新動情地説,兩周前電影製作完成,他和陳凱歌導演都看哭了,“看完以後我們倆開始握手,就覺得這一年的努力還行,有點激動。”

  陳凱歌在片中拍攝的背景是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的故事,將鏡頭對準劉昊然和陳飛宇飾演的一對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壯壯飾演的退休扶貧辦主任後,生活悄然發生了變化,更見證了神舟十一號飛船成功著陸這一重大歷史瞬間,見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晝流星”。被問及為何會拍攝《白晝流星》,陳凱歌説:“我們的國家國土遼闊,我們的關注點不只在東部發達地區,也應該注目那些暫時落後的地區,《白晝流星》是關於改變的故事,一個人如果能夠遇到歷史時機被改變的話,産生的力量是不得了的,再貧困的地方也是中國國土,再窮的孩子也是中華兒女。”

  徐崢執導的《奪冠》則是女排奪冠時上海一個弄堂的故事。徐崢坦言之所以選擇這個故事,就是因為1984年女排奪冠是自己兒時印象深刻的一個瞬間,“當時我12歲,就記得家裏的大人特別激動,我也跟著激動,覺得是個很神聖的時候,同時我也把小時候大家一起在弄堂裏看電視的場景還原出來了”。

  當晚,郭帆、申奧、姚婷婷、梁旋、章笛沙、溫仕培、董潤年、袁媛、李非、蘇倫等青年導演也來到首映禮現場,分享了自己看完電影后的感觸。導演陳凱歌現場聆聽眾位青年導演的發言後,也為年輕一代的電影工作者送上寄語:“希望祖國80週年生日的時候,能看到由這些年輕導演為祖國獻上的生日賀禮。”

  據悉,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將於9月30日全國正式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