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的歲月》開播大受好評 題材引發情懷共鳴

2019-09-29 13:48:23|來源:北方網|編輯:武若曦

  電視劇《激情的歲月》播出後,憑藉著硬“核”題材、精良製作、震撼緊湊的故事情節,獲得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主流媒體等力挺點讚,豆瓣網友評論更是獲得超95%的好評率,從媒體到網友《激情的歲月》收穫了一致認可。

  網友媒體一致好評 致敬時代科學家

  《激情的歲月》作為首部以年輕科研和保障人員為主角的“兩彈一星”題材電視劇,極為難得的描繪了原子彈、氫彈研究的主力——中青年尤其是青年科學家群體,完整地向觀眾塑造了整個建國初期“兩彈一星”的科研群像。該劇自9月23日播出後,就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人民日報、新聞聯播、央視新聞、央視網等主流媒體集體點讚,對劇集予以高度的肯定與認可。

  在劇集播出當天,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更是點名《激情的歲月》,為劇集開播強勢預熱,並肯定了該劇傳遞出了“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奉獻精神。隨後眾多業內權威媒體也紛紛發聲看好《激情的歲月》,對本劇的製作、劇情、題材、人物等多角度的進行剖析,並對劇集的後續播出情況予以高度的期待。

  真實題材引熱議 傳遞愛國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激情的歲月》未播先火,劇集話題空降微博熱門話題榜,引發網友廣泛關注。不僅如此,追劇粉絲更是在微博隔空喊話央視,請求加更《激情的歲月》,迅速吸引路人眼球,使得劇集熱度進一步擴散。《激情的歲月》在豆瓣平臺累計近百條評論更是取得了95%的好評率,如此口碑足以證明《激情的歲月》品質不俗。

  而劇中科學家們紛紛歸國效力等一系列經典場景,也迅速點燃了螢幕前觀眾的愛國之情,“為祖國點讚”、“正是這樣一群科學家的付出與奉獻成就了中國驕傲”、“老一輩科研工作者的貢獻,是祖國今日強盛的基礎”、“愛國應該是作為一個平凡人,所能做的最偉大的事吧!”、“這部劇很有意義,完全是依據當時的背景條件,國外對於這些科研工作們,或威逼、或利誘,但卻依舊無法阻止他們的回國之心。在如今的和平年代,這種精神才更顯得難能可貴啊!”等正能量評論迅速在網上點讚擴散。而劇中對服化道的還原更是做到極致,強烈的畫面感更是喚起許多網友的童年回憶。

  作為一部集口碑與品質于一身的作品,《激情的歲月》正在CCTV-1綜合頻道黃金檔熱播,想知道劇中這群為了國家無私奉獻的科學家們在核工業研究的道路上還會發生什麼故事?鎖定CCTV-1綜合頻道,一起拭目以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