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家鄉印象”H5喚醒城市記憶

2019-09-30 13:5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採擷城市記憶,合奏時代之聲”,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近日,《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與網易雲音樂合作開發的“家鄉印象”H5正式上線,網友們紛紛參與,自發分享,在傳遞城市文化的同時也喚醒了眾人的對城市的記憶。

  歌聲匯成家鄉名片 鐫刻城市記憶

  一首歌中蘊含著一座城的精神基因,一座城中流淌著一首歌的文化音符。在城市蓬勃發展與進步的今天,經典的歌曲像一條溫情的脈絡連結著每一個人心中的記憶。為了傳承歌曲中包含的城市記憶和文化氣質,《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家鄉印象”H5應運而生。網友可通過網易雲音樂進入H5頁面,輸入姓名,選擇家鄉省份,生成自己的家鄉名片並分享到社交網絡,在刻畫專屬家鄉名片的同時還能重溫經典家鄉歌曲,展示獨特的城市魅力。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故事作品曲目與此支H5深度結合,例如《七子之歌》再度唱出了大家對澳門的城市記憶,H5中呈現了著名的澳門地標大三巴,也有引人垂涎的美食關鍵詞水果撈和雙皮燉蛋;讚揚泉州人拼搏精神的《愛拼才會贏》,則為聽眾展現一個由閩南語、開拓進取、永定土樓等關鍵詞構成的福建印象;旋律浪漫的傳世佳作《在那遙遠的地方》,映現了茶卡鹽湖、可可西裏、絲綢古道等綺麗多姿的青海自然風光;呼倫貝爾市市歌《呼倫貝爾大草原》,將蒙古包、馬頭琴、草原等鮮明的地方標簽,融入到內蒙古的城市印象中;抒發安徽人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刻畫出一張以黃山、幽谷聖地、鳳陽花鼓等為代表的家鄉名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