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登頂2019國慶檔票房冠軍

2019-10-08 11:3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陳凱歌擔任總導演,黃建新擔任總製片人,張一白擔任總策劃,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聯手打造的獻禮片《我和我的祖國》正在全球熱映,截至目前累計票房達22億,登頂2019國慶檔票房冠軍的同時,打破了國慶檔票房歷史紀錄,也創造獻禮片票房歷史新高。

  今日,影片發佈由郝雲演唱的插曲《回到那一天》MV,唱腔溫暖歌詞動人,伴隨著7個故事畫面流轉,影片的人情味兒和煙火氣展現的淋漓盡致。《我和我的祖國》將鏡頭對準祖國大事背後如你我一般真實平凡的中國人,自上映以來收穫好評無數並掀起全國範圍全年齡段觀影熱潮,被觀眾評為“最不容錯過的國慶檔暖心之作”。

  郝雲演唱的《回到那一天》出現在寧浩執導的《北京你好》篇章高潮部分,當葛優飾演的“北京的哥”把奧運門票送給汶川男孩,這首略帶歡快又感嘆歲月流逝的歌曲一響起,瞬間將觀眾拉回到了2008年。《北京你好》敘事流暢、生活感十足、北京味兒濃郁,“瘋狂的門票”是觀眾為這個故事取的別名。在獻禮片中玩轉“瘋狂”喜劇,寧浩導演將汶川和北京這兩個曾牽動著國人心弦的地方,奇妙地連接在一起,讓這份悲痛變得溫情又飽含活力。

  實力演員葛優將熱心十足的“北京的哥”張北京演繹的活靈活現入木三分,令不少觀眾為之折服,“葛大爺還是你大爺”話題更是登上微博熱搜榜第四。影片中其他故事的主角,亦是同張北京一樣雖默默無聞又默默奉獻的平凡人。此次發佈的插曲MV中,濃縮呈現了影片角色和劇情,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升起的林治遠(黃渤飾)、為國防科技事業奉獻青春的高遠(張譯飾)、小小身軀舉起高高天線幫助鄰居們順利看女排奪冠的冬冬(韓昊霖飾)等林林總總數十位角色,都是千萬國人的縮影。

  “雖然我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此時我們仍然要感謝他”,MV結尾一句臺詞充分表達了影片的主旨——致敬不懈努力、真實又平凡的中國人。以小人物視角為切口展現大時代發展進程,無論故事、角色還是場景都令觀眾倍感親切,極大的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激活共同記憶引發全民共情。影片在全國範圍內掀起全年齡段觀影熱潮,網友直呼“全家齊觀影,感動三代人”! 片中所講述的7個歷史瞬間,每一個都能勾連起中國人刻骨銘心、熱淚盈眶的記憶,牽動著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舉國歡慶之際,《我和我的祖國》是最講述“我”和祖國之間的故事、代入感最強烈的一部電影。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全球熱映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