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故事作品展播火熱開啟

2019-10-10 10:4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國徵集城市音樂故事作品。本次全媒體活動是凝聚全國廣電之力、首次在IPTV總分平臺共同推出的大型聯合活動,它創新了媒體融合新業態,充分彰顯了總局、總臺和各地方廣播電視臺共同做大做強IPTV平臺、鞏固壯大IPTV輿論陣地的信心和決心,掀起了一場屬於IPTV人的超級“媒體合唱”。自9月29日起,活動徵集的音樂故事作品在中國IPTV平臺和央視網的《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專區陸續上線,帶領觀眾領略祖國各地的大好河山,感受各地群眾的愛國情懷。

  以歌聲喚醒城市音樂記憶,用作品挖掘城市深厚底蘊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故事作品展播活動自3月27日啟動作品徵集以來,就收到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飽含時代情懷與情感記憶的音樂故事作品。在眾多參展作品當中,70支音樂故事作品脫穎而出。這些作品既充分挖掘每座城市的風土人情和歷史底蘊,又生動的展現了各地發展新成就和精神新風貌,讓觀眾足不出戶就能在線上感受祖國的大好河山,喚醒心中關於城市的音樂記憶。

  一座城是一首歌的精神搖籃,一首歌是一座城的聲音名片,古人“以詩言志”,現在民眾“以歌傳情”。《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展播的音樂故事作品無一不展現了各自城市深厚的歷史底蘊與人文故事。其中,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澳門回歸20週年的音樂故事作品,《七子之歌》再度唱出了澳門的城市記憶。該作品以20年前童聲合唱團成員現如今的生活為切入點,講述了《七子之歌》新的傳唱人小女孩邀請如今在澳門各行各業努力奮鬥,已經成為藝術家、經理人、公司職員、飲食店主的合唱團“孩子們”重聚大三巴,再度唱出“赤子之心”的故事。澳門回歸祖國20年以來,變的是城市發展的腳步,不變的是澳門對於祖國的熱愛。

  《七子之歌》不僅展現出了澳門回歸20年以來的發展與變化,還呈現了澳門當地的風土人情和歷史底蘊。這支音樂故事作品不單是表現作品在音樂記憶當中的傳承,更是用歌聲讓觀眾回到了那個“回歸”之夜,再度感受當年的驕傲與自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