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閉幕 近19萬觀眾感受“沉浸式”戲曲藝術魅力

2019-10-10 09:01:08|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俠克)日前,在北京園博園舉辦的為期7天的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閉幕,共吸引近19萬遊客近距離感受“沉浸式”戲曲藝術魅力。

  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的北京園博園,精彩紛呈的戲曲文化活動與秋日園博園的美景相得益彰。園區內的22處空間,被全國23個戲曲劇種,以及曲藝、音樂與舞蹈精心裝扮,包括在京國有戲曲院團、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劇種劇團等在內的65家專業院團、社團,約2300多名演職人員,為遊園群眾奉上了370余場戲曲及周邊藝術表演。

  據了解,“沉浸式”體驗是本屆戲曲周的最大特色。戲曲名家走出傳統劇場,在天然的舞臺、自然的樣態中,與觀眾近身交流。在北京園上演的北京曲劇《茶館》,每場都有百餘名觀眾與演員一道坐在“老裕泰茶館”;森林劇場響起的河北梆子《美狄亞》,讓觀眾宛如置身古希臘露天劇場,感受中西文化的完美融合。

  據悉,中國戲曲文化周自2017年以來每年持續在北京園博園舉辦。活動不僅豐富了群眾的假日生活,成為市民體驗戲曲文化的盛大節日,更逐漸成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多重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