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巴黎中國曲藝節演出亮相塞納河畔

2019-10-11 08:53:15|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巴黎10月9日電(記者唐霽)第十二屆巴黎中國曲藝節演出暨頒獎典禮9日晚在位於塞納河畔的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中法兩國160余名嘉賓參加了活動。

  當晚演出曲目包括烏力格爾《出戰》、西河大鼓《繞口令》、山東快書《打針》、徐州琴書《小兩口爭燈》等,相聲演員大山即興表演單口相聲,講述自己在中國的求學之路。演員們精湛的表演贏得台下嘉賓的熱烈掌聲。

  演出後,法國文化部文化戲劇名譽總監余爾斯、法國漢學家戴鶴白、費治等嘉賓一致認為,本屆曲藝節的演出內容新奇,曲調優美,技藝非凡,十分符合法國觀眾的審美需求。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説,曲藝節邀請了在基層工作的內蒙古小夥格根株格表演好來寶和烏力格爾,贏得了法國觀眾的喜愛。“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此外,曲藝節框架下的另一場重要活動,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曲藝家協會舉辦的《盛世牡丹——中國曲藝70年發展成就展》8日拉開帷幕,吸引了約170名嘉賓參加。

  據介紹,第十二屆中國曲藝節7日開幕,展覽等活動將持續至11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