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打過長江去》《太陽升起的時刻》在京舉辦首映發佈會

2019-10-15 09:4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4日,電影《打過長江去》、《太陽升起的時刻》在北京舉行了首映發佈會,《打過長江去》監製韋廉、演員張桐、於越、楊軼、淳于珊珊、賀寬悉數到場。《太陽升起的時刻》導演安瀾、軍史專家肖裕聲、編劇陳英聞及胡全新、演員藍飛洋、釋臣偉、馬子洛、李泓瑞、許毛毛集體亮相。更有著名表演藝術家陶玉玲驚喜現身,傾情講述解放戰爭時期的真實故事。

  電影《打過長江去》以渡江戰役為背景,再現了新中國成立前的關鍵時刻,人民解放軍一支先遣分隊潛入江南,打進虎穴鬥智鬥勇,命懸一線卻與各種敵人殊死鬥爭,為祖國統一而捨身取義、無私拼搏,最終配合百萬大軍過長江,將紅旗插遍中國。曾執導影片《大決戰》、《太行山上》的八一電影製片廠導演韋廉擔任影片監製,他表示這部影片把焦點放在普通士兵身上,“關於渡江戰役的影片多是從廣闊的角度全景式錶現,但這部影片則把焦點放在普通士兵身上。影片講述了處在敵我雙方的兩個親兄弟,既要對付外部戰爭的矛盾,又要對抗內心的矛盾,視角和風格都極具特色。”

  電影《太陽升起的時刻》以解放戰爭中橫跨開國大典的“衡寶之戰”為背景,講述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為理想、為夢想、為信念、放棄安逸生活,毅然奔赴生死一線的戰場。導演安瀾現場分享電影拍攝初心:“不忘初心是根本,希望通過《太陽升起的時刻》讓大家記住衡寶戰役,知道共和國成立的時刻戰場上正發生著什麼,並深入體會當年那些年輕戰士們的擔當和血性。”

  除兩部電影主創人員分享拍攝感悟外,首映發佈會還特別邀請到著名表演藝術家陶玉玲老師到場,參軍70年、藝齡70年的她作為歷史瞬間的親歷者、見證者,現場講述了與革命交匯的剎那感受,“渡江時我14歲,如果沒有打過長江去,就沒有今天參軍70年的我。謝謝黨和軍隊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除此之外,還有青年歌手朱碩燃演唱《建國大業》主題曲《追尋》,在悠揚動人的歌聲中追尋不忘的初心。

  據悉,《打過長江去》將於10月16日全國上映,《太陽升起的時刻》也將於近期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