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未來等你》收官 “雙視角”多元設定獲讚

2019-10-16 14:34:02|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根據青年作家劉同同名小説改編,80後新銳導演薛淩執導,李光潔、費啟鳴、孫千、辛雲來、徐婕、張植綠主演的劇集《我在未來等你》,今晚將正式在愛奇藝收官。

  大結局中,郝回歸(李光潔飾)與17歲的自己劉大志(費啟鳴飾)也終於真正達成了和解。大夢初醒,郝回歸終於勇敢地面對真實地自己,打破和朋友之間的間隙,勇敢地去機場追回了微笑(佟麗婭飾);而另一個世界,劉大志回憶著這一年的美好時光,但留下的照片都沒有郝回歸的身影,他不甘心地立志一定要找到郝回歸的。

  劉大志和郝回歸也在整部劇的播放過程中發生了明顯的改變,劉大志雖然沒有老老實實地走上郝回歸為他鋪好的“人生贏家”的路,但是他從原來的“爛泥扶不上墻”成為了有責任有擔當,會用自己的方式默默關心周圍的人,不再懦弱地逃避問題,而是更勇敢爭取。而郝回歸在於劉大志的相處中也逐漸放下了自己一定要改造劉大志的執念,相反,劉大志對這個世界的熱愛和對於規則的挑戰讓郝回歸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不如意或許並不是因為自己的17歲不夠好,相反是因為現在的自己沒有17歲那麼好,才會對人生充滿了瞻前顧後的顧慮。  

  隨著《我在未來等你》正式收官,這部劇也贏得了各大社交平臺持續增長的超高口碑。該劇通過兩個“我”在同一時空相遇的雙視角設定,對那些在青春時代自己錯過和留有遺憾的事情,進行了不同維度的解析與探討,這樣新穎的形式一經播出便引發了觀眾熱烈的討論與好評:“不一樣的青春卻有一樣的快樂和煩惱!”“劇情很多地方有共鳴,17歲的我好像跟他們一模一樣。”“從郝老師身上看到了中年的危機與遺憾,在大志身上感受了青春的迷茫與成長。”這也是《我在未來等你》與眾不同之處,該劇不同於一般的青春劇,融合了更多關於親情、友情、成長等元素,“雙視角”既呈現了劉大志和郝回歸,“17歲”vs“37歲”的激烈碰撞,也通過五小只的家庭探討了許多現實問題,例如大齡催婚、中年困境、原生家庭對於孩子成長的影響(單親、父母離異、貧困)等等,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都能從這部劇中體會跟自身經歷最契合的家庭煩惱和青春成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