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經典電影《開國大典》4K新版首映禮在京舉辦

2019-10-16 13:3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5日,經典電影《開國大典》4K新版首映禮在京舉行,這部30年前在全國首映的史詩巨制再度回歸大銀幕。

  由著名導演李前寬、肖桂雲聯合執導,知名演員古月、孫飛虎等聯袂主演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巨作《開國大典》,其原版于1989年9月21日上映,在全國掀起觀影潮的同時轟動海內外,收穫了建國以來最高票房記錄1.7億。該片榮獲第1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第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等9項大獎;並代表中國電影參加第62屆奧斯卡外語片展映。

  30年後,經過現代高科技修復的《開國大典》將以4K(4096*2160)解析度、HFR 60格/秒高幀率、HDR 高動態範圍、4K DCI調色、5.1環繞聲的全新版本重返大銀幕。據悉,4K新版《開國大典》將於10月18日上映。 

  首映禮上,導演李前寬分享了影片拍攝初期面臨的時間、資金等方面的壓力和挑戰,稱89版《開國大典》能夠在新中國成立40週年完成拍攝可謂創造了“多個奇跡“。他表示:“影片在三個月之內籌備完成, 500萬的投資,最終贏得1.7億票房,數億觀眾觀看。雖然這部影片的很多工作人員都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們留在銀幕上的光輝形象和英名將和影片永存,中國電影人用文化形象表達了對國家的赤誠和愛,他們將和影片永遠鑲嵌在中國電影史的豐碑上。”

  到場嘉賓也在觀影后表達了自己對經典電影《開國大典》4K新版的感受,著名演員蔡明説:“電影中李訥的配音就是我,配的就是片中一個大全景中李訥説的那句‘爸爸我們去哪兒’。修復重映的《開國大典》依舊看的人心潮澎湃,也説明我們電影大師的片子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也希望年輕觀眾能夠走進影院看這部電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