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突破10億大關 彩蛋曝光致敬中國英雄

2019-10-16 13:07:3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電影《攀登者》破十億海報

  10月16日,由徐克監製,李仁港編劇兼導演,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等領銜主演的電影《攀登者》在經歷票房逆跌、排片穩步上漲的走勢之後,總票房成功突破十億大關。為此,影片曝光一支片尾特別紀錄片——中國登山隊1960年跟1975年兩次攀登珠峰的真實影像,以此致敬偉大的“中國攀登英雄”。

  電影《攀登者》在尊重歷史的情況下,最大化還原時代下的攀登者故事,1:1的道具置景也體現了幕後團隊的匠心。影片上映後,胡歌與“楊光”一角原型夏伯渝的在線互動更是打動不少人,一度衝頂熱搜榜。而“曲松林”原型屈銀華的女兒屈虹也出席了上海全球首映禮並觀看了影片,她激動地表示:“看完非常感動,感謝上影也感謝所有主創們,可以拍出這麼一部有力量的電影。”

方五洲真情對話徐纓

  片尾特別紀錄片致敬英雄 影片細節考究1:1還原歷史

  日前,電影《攀登者》發佈片尾特別紀錄片,曝光了中國登山隊兩次北坡登頂珠峰的珍貴影像資料。視頻中,兩代中國“登頂英雄”的真實面容與名字一一展現,包括1960年登頂的王富洲、貢布、屈銀華以及1975年登頂的9位登山英雄。一些觀眾因為片尾這份致敬而深受觸動:“當一個個攀登英雄名字出現在大銀幕上,眼淚唰地一下流了出來,這些為國流血為國拼命的人,應該被記住!”而影片中,張譯所飾演的“曲松林”原型正是其中60年成功登頂的“攀登英雄”屈銀華。

曲松林赤腳攀登

  對於出演這樣一個角色,張譯表示:“內心是有壓力的,除了翻查資料也有不斷在跟屈老先生的家人去了解關於他的各種信息,希望不辜負他的家人所賦予的期待。”最終張譯深度細膩的演繹也得到了屈銀華女兒屈虹的認可:“你把我父親的軸勁演得幾乎一模一樣。”

  而胡歌所飾演的“楊光”一角原型則是75年登頂前將睡袋讓給隊友,導致凍傷失去雙腿的夏伯渝,影片上映後,夏伯渝更是與其在線互動,誇讚其詮釋精準,胡歌則謙遜回應:“戲劇的精彩是有限的,現實中的人和事,才具有無限的力量。這是‘楊光’和‘陽光’的分別。希望更多人能從您的身上獲得永不言敗的信念和力量!”

楊光參與迎新篝火晚會

  電影《攀登者》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為了還原當年登山隊的艱苦付出,將觀眾身臨其境地帶入當時那個年代中。主創團隊在影片前期籌備階段,針對1960年跟1975年兩次攀登做了大量史料收集工作,並採訪諮詢了桑珠、夏伯渝等攀登前輩們。影片編劇阿來坦言:“幾年前我採訪過1960年上過第二台階的四個登山英雄。後來覺得還不夠,直接就冬天跑到拉薩,通過西藏的登山學校聯繫到1975年的登山隊員以及攀登過世界7000米以上山峰的西藏登山隊員。”

老年楊光祭奠已逝隊友

  而通過對比片尾特別紀錄片中一系列真實畫面,影片最終效果的呈現也讓觀眾不免驚嘆于種種細節的精準還原。不論是富有歷史年代感的場景搭建,還是中國登山隊當時對應所使用的冰鎬、冰爪、氧氣瓶、登山服等裝備道具,一切都遵循史料記載在影片中實現了1:1的再現。

李國梁啟程訓練

  同時電影還真實呈現了登山隊從北坡攀登珠峰過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地域地貌,包括前進營地、北坳大冰壁、大風口等,重現了登珠峰期間的種種驚險過程。吳京、張譯、井柏然、胡歌等主演們更是提前進組,進行全面訓練,除了練習攀冰、學會使用包括冰鎬在內的一系列攀登工具,更親自體驗如何在極寒環境下完成一系列負重登山訓練。

黑牡丹參與搭建橫梯

  影片破十億票房大關 觀眾真情實感發聲助力口碑逆襲

  隨著主創們五天五城的路演結束,越來越多的觀眾走進影院,並在網絡平臺發表真實的看法,“好看”“正能量”等聲音不絕於耳。在口碑助力下,電影《攀登者》總票房順利突破10億大關,並在兩大購票打分平臺持續穩定9分高位。日前,一份面向全國觀眾展開的“《攀登者》五十城百場問卷調查”得到了近8千人的參與評價,收穫了大眾當前對於影片最真實的反饋。調查數據中可以看出,參與調查的近九成觀眾紛紛給予了影片好評支持。

傑布擔憂老隊長傷情

  從映後五城五地路演到北大校園的特別放映,吳京、張譯、井柏然、胡歌所組成的“攀登男團”一路直面觀眾提問,真摯解讀影片故事、角色塑造以及人物情感。活動現場,吳京坦言:“在片場凍得眼淚鼻涕直流、受傷住院,所有演員都以最真誠的付出,給共和國70年,用我們自己的專業,獻了一份禮物。這就是最大的收穫。”而影片所引發的情感共鳴也同樣帶給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觀眾們溫暖與感動,“三十年沒進電影院,感謝電影重燃我心中那份赤忱的熱愛,幫助我找回屬於那個年代感動的記憶。”“這是一部你看完以後不敢説自己太難了的電影,感謝它在迷茫遊走之際,給了我鼓舞與感動。”

  電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監製,李仁港編劇兼導演,阿來編劇,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陳龍、劉小鋒、曲尼次仁、拉旺羅布、多布傑領銜主演,成龍友情出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