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天壇》 迎來首個考核日 李沁許魏洲復現修繕祈年殿往事

2019-10-18 12:14:51|來源:北方網|編輯:劉欣

  北京衛視大型文化體驗節目《遇見天壇》第七期正片將於今晚21:05與觀眾見面,並通過芒果TV、優酷視頻全網播出。本週實習生們將迎來首個考核日,李沁、許魏洲將作為飛行實習生,與馮紹峰、苗苗、黃明昊一起前往圜丘壇等考核地感受“天壇之禮”,並驚艷復現林徽因、梁思成修繕祈年殿的往事。

  馮紹峰拼微縮祈年殿  黃明昊巧用黃米測身高

  在本次考核中,考核成功者將成為真正的天壇文化志願者。剛“入職”就要考試,這對李沁和許魏洲來説無疑是不小的挑戰。作為禮制建築,天壇的基本理念,就是“天人合一”,而後又從“天人合一”演化為“禮”。而在中國傳統的觀念上,“禮”一直是含蓄、深沉,神秘的。所以,實習生們除了要回答考前預熱題,還需要在完成“行三萬步”、“繪一百尺”、“築七千塊”的任務中帶領觀眾感受“天壇之禮”。

  此次,“百科全叔”馮紹峰的任務是“築七千塊”,需要在了解燕尾榫、倒退榫等榫卯結構中,解鎖天壇之禮中的“察己自省之禮”,並在任務的關鍵時候利用前面所學的榫卯搭建模式完成微縮祈年殿的搭建。密密麻麻的零部件,顯示出這項任務難度之大。在預熱答題環節,只錯一個題目的馮紹峰也忍不住問,“導演,你確定是要我把這些都裝起來嗎?”

  在預熱答題環節,黃明昊同樣有亮眼表現,答對了“圜丘壇共有多少塊石板”這一難倒眾人的題目。然而,在搭檔李沁用黃米測量工作人員身高時,黃明昊卻犯了難。除此之外,如何測量圜丘壇的周長,更是兩人需要向遊客求助的最終任務。兩人能否通過合作快速想出解決方案?本期節目一起期待。

  李沁飾演林徽因氣質盡顯  搭檔許魏洲復現修繕祈年殿往事

  除了眾人天壇階段性考試展百生相,李沁、許魏洲復現林徽因、梁思成修繕祈年殿往事也是本期不可錯過的亮點。穿上旗袍的李沁氣質盡顯,驚艷亮眼。在她的一舉一眸間,仿佛可以看到林徽因穿越時光從歷史中走來,為觀眾講述那段歷史往事;而許魏洲也表現出了梁思成作為建築學家的淵博與專業。

  林徽因曾笑稱,“自己是歷史上第一個踏上皇帝祭祀天地的祈年殿頂上的女人”,李沁如何演出民國才女的韻味?許魏洲版的梁思成又有哪些亮點?敬請鎖定新一期《遇見天壇》。

  此外,還有李沁黃明昊挑戰五人跳繩、天壇實習生大禮演講等精彩內容。天壇階段性小考,是一場突然而又漫長的考試,更是一次藏于天,育於人,化於心的巡“禮”之旅。在壓力滿滿的答題中,五位實習生與天對話,與人相交,察己自省。而交卷時間逐漸臨近,他們能否解鎖天壇蘊含的“禮” 之奧義,成為一名真正的天壇志願者?今晚(10月18日)21:05《遇見天壇》,北京衛視獨家首播、芒果TV、優酷視頻全網首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