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武林孤兒》定檔11月8日

2019-10-18 15:32:07|來源:中華網|編輯:武若曦

  由黃璜編劇兼執導,李少紅監製,金靖承、劉芷含、候雲簫、是之主演的電影《武林孤兒》正式定檔11月8日全國上映。該片講述了上世紀90年代一所山區小城的武術學校裏,老師與學生們在軍事化管理的壓抑氛圍下努力共存著,直到新的文化課老師的到來打破了寧靜,引發了一系列看似“不可思議”的事件。

  看到片名《武林孤兒》,也許不少人會聯想到這是一部講武術、講少年的片子。實際上,影片中的確有少年,是一群被所謂校規校紀約束的學武的孩子;有武術,卻更像是一種象徵工具,與文化課相對立,楚河漢界涇渭分明。《武林孤兒》就是講述了這樣一個在四面圍墻圈起來的小小的止戈武校裏,所有人守著學校的規則、約定俗成的規矩,日復一日平靜運轉。

  學武是整座止戈武校的核心價值,也是學生們的頭等大事,從老師到學生都以李小龍、霍元甲為榜樣,起床後與“前輩”的海報擊掌、動員宣傳中以“前輩”的事跡為激勵,每一個人都沉迷在出人頭地的熱血“武俠夢”裏。甚至,止戈學校的學生們都被賦予了武俠小説中耳熟能詳的人物姓名,張萃山、丘處機、王處一……種種細節設置都戳在了大眾笑點上,導演對於黑色幽默的處理方式可謂和風細雨也入木三分。然而,在這樣看似熱鬧的校園背後,導演把焦點投射在了“成長的孤獨”上。男主陸有鴻愛聽歌,清楚記得課本上每一句詩句在哪一頁,在這座充滿荷爾蒙的“圍城”裏,他是翻騰水花的“鯰魚”,最終會缺氧“窒息”還是打破城墻?學生張萃山熱愛學習,能背出整首《木蘭辭》卻打不出一套長拳,在習武氛圍濃厚的“武人”群體裏,他是“異類”,最終會在沉默中爆發還是被悄然同化?

  這個武林,路需要自己走,是笑話,還是逆襲,一切答案都在11月8日,影院來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