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大展teamLab舉辦小紅書日 小紅書成為文娛品牌新陣地

2019-10-21 11:36:34|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欣

  teamLab無界上海美術館和小紅書聯合20日舉辦了“teamLab無界上海小紅書日”,200余位小紅書用戶和創作者來到展覽現場,提前體驗teamLab帶來的全新藝術空間。當天傍晚,#週末看展#這個話題衝上了小紅書熱搜詞第三位。

  全球首次公開的作品《燈之森林》

  知名國際數字藝術團體teamLab,由600多位藝術家和技術人員組成,被《紐約時報》稱為“科技化的夢幻仙境”,被世界權威設計網站《designboom》連續兩年評進“全球十大必看展覽”。teamLab所到之處,倫敦、紐約、米蘭,都有排隊5小時、8小時的火爆場面,更是霸屏社交媒體。2018年6月開幕的東京臺場teamLab無界美術館曾創造了世界最大規模的單年度參觀人數。本次展覽所在的上海teamLab無界美術館將於11月正式對外開放。

  全球首次公開的大型光群體互動《光群落》

  當代年輕人的文化消費和體驗式消費已經在日常消費者佔比越來越多,世邦魏理仕的研究發現,千禧一代(“90後“)把37%的收入花在了休閒娛樂消費上,每月會花9天時間用於看電影、看展和參加活動,也就是説,他們的用戶畫像中,文娛消費和社交屬性是兩個重要的標簽。

  這種趨勢也反映在小紅書,此次參加teamLab無界上海小紅書日的用戶很多都多次發佈過看展打卡筆記,對於teamLab品牌也有著很強的認知,看展、體驗式消費已經是他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週末看展登上小紅書熱搜,看展已經成為年輕人的生活方式

  據悉,下個月即將正式開放的teamLab上海無界美術館將在6600平米的巨大空間內展出約50件藝術作品,其中包括在世界範圍內首次公開的作品。這種高人氣反映在小紅書社區數量可觀的筆記和曝光中。在小紅書社區,已經累積了4500多篇世界各地teamLab展覽的看展筆記,筆記曝光量近9000萬,産生30萬次收藏。不同的用戶會從各自的角度為展覽留下口碑,極大豐富了展覽的外延。這類筆記通常收藏量極高,每個“收藏”背後都可能轉化成一次真正行動上的看展,今天口碑式的傳播對於文化娛樂IP是最有效形式的傳播。

  文化娛樂IP在不斷尋找新的行銷陣地,而聚集了高濃度天然受眾的生活方式社區小紅書成為了不二選擇。

  憑藉真實、美好、多元的社區氛圍,小紅書已成為年輕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平臺和消費決策入口,具有製造流行和熱點的能力。目前,小紅書註冊用戶量已超過3億,月活用戶超過1億,其中70%以上是90後。在小紅書社區,用戶可以通過短視頻、圖文等形式記錄生活點滴,分享生活方式,並基於興趣形成互動。小紅書社區目前內容覆蓋時尚、彩粧、美食、旅行、娛樂、讀書、健身、母嬰等各個生活方式領域,每天産生超過30億次的筆記曝光,其中70%的曝光來自普通用戶的內容分享。

  “以前可能外界會很刻板地認為,小紅書是分享美粧、奢侈品的地方,但是我用下來,我看到小紅書已經有了球鞋文化、街頭文化、音樂、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多數年輕人都在分享自己的生活”,此次前來看展的一位小紅書用戶這樣表示。

  teamLab無界上海小紅書日前來觀展的小紅書用戶

  在過去一年,小紅書社區內看展相關話題內容增長了105%,影視娛樂相關話題增長136%。由於小紅書高濃度觀影受眾和站內影視原生內容的高討論度,諸多影視劇開始嘗試開闢這塊娛樂行銷的新陣地。迪士尼2019年的系列電影《復聯4》《獅子王》《阿拉丁》《玩具總動員4》直到近期的《沉睡魔咒》,都在深度運營小紅書,帶動用戶的興趣轉化。

  事實上,早在2018年,小紅書用戶就用1萬多篇口碑推火了《延禧攻略》以及“莫蘭迪色”這個新詞,今年熱播電視劇《陳情令》通過搭建話題筆記、主演批量入駐等方法,在小紅書社區誕生了4萬多篇筆記,整個#陳情令#話題瀏覽量超過3409萬次,劇集頁總瀏覽量突破7109萬次。可以説,小紅書已經成為了文化娛樂和精神消費類産品的行銷的新土壤、新陣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