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課》第二季首播 孫楊泳池講授愛國教育引共鳴

2019-10-21 13:21:2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上週日(20日)晚《同一堂課》第二季開播,這檔文化教育公開課以“學而有思,文化自信,同一堂課,塑造品格”為義旨,將再次打造十一堂經典語文科目。

  孫楊隔空表白劉翔榜樣力量,趣味教學顯成效

  首期節目中,中國游泳隊的領軍人物孫楊走進淳安縣富文鄉中心小學,為當地的孩子們帶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趣味教學。一齣場,孫楊就因兩米的“巨型”身高,牢牢吸引了學生的目光。

  在講授南宋愛國詩人陸游的經典詩歌《示兒》之前,初為人師的孫楊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在經過心態調整後,孫楊改變了教學方式,和同學們聊了聊關於夢想和未來的話題,更是將自己所獲得的第一塊國家級金牌拿給學生們傳看,這樣的“破冰行動”總算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

  在良好的開端下,孫楊還別出心裁地將學生們分為紅、藍兩隊,以比拼的形式組織課文學習、知識儲備、身體素質三項比賽,激發了學生們強烈的好勝心。看到有女同學因比分落後偷偷流淚,暖心的楊老師一邊耐心疏導學生情緒,一邊鼓掌給予勇氣,從容不迫地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在隨後的學習交流中,05後學生面對“劉翔”一臉茫然的表情,讓孫楊感受到“代溝”,於是他熱情向學生們介紹起自己的榜樣,像極了粉絲向別人安利自己偶像的樣子。孫楊表示當年劉翔的那句“誰説黃種人不可以拿到奧運會冠軍”給了他無窮的力量,“所以我也給自己定了目標,一定要站在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為國爭光。”

  泳池講授愛國教育引共鳴,張大春實力開挂解雙關

  值得一提的是,孫楊還帶領學生們來到國家游泳訓練基地進行了一場游泳“比拼”。躍入水中的孫楊首先向學生們示範了游泳的標準動作,一時間惹得臺上的小學生們驚叫連連,戲稱孫楊是有著六塊腹肌的“美男魚”。隨後的游泳比拼中,紅隊的小隊員突遇大腿抽筋,孫楊暖心上前按摩,詢問情況。雖然最後他輸了比賽,但孫楊向學生們強調道,比賽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互幫互助。

  課程臨近尾聲,孫楊還為同學們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獎牌,並在五星紅旗下親自給學生們帶上。面對國旗,學生也説出了自己的願望。“祖國我想對你説,感謝你給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長大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孫楊也留下了殷切的寄語,“愛國不是空的口號,作為學生的你們,就是讀好書、鍛鍊好身體,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強健的體魄。”

  首期節目中,增設的第二現場也首次亮相,小説家張大春化身第二現場擔任班主任,為同學們説文解詞、查漏補缺。在提到對仗這一知識點時,語文老師邀請張大春現場挑戰頗具難度的雙關對仗,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張大春從容不迫地要來紙筆用心創作起來。不過五分鐘就對出下聯“風雪掃雪徑,半屏衫跡斜痕”,贏得台下掌聲陣陣。

  《同一堂課》下期節目將迎來著名演員惠英紅,她又會帶來一堂什麼樣的課呢?更多精彩,敬請關注每週日21:10在浙江衛視播出的學而思網校《同一堂課》第二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