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我和我的祖國》電影主題分享會 在福州拉開帷幕

2019-10-21 09:29: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0月20日,“歌唱《我和我的祖國》”電影分享會在福州舉行。本次電影分享會由導演陳凱歌,總製片人、著名導演黃建新,著名製片人任寧,影片出品人之一、著名製片人、演員陳紅,“回歸”單元中飾演香港警察的著名演員惠英紅,“北京你好”單元中飾演張北京前妻的福建籍著名演員龔蓓苾等,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背景,講述劇中編、導、演、制以及宣傳推廣、市場行銷等背後感人的故事。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由《前夜》《相遇》《奪冠》《回歸》《北京你好》《白晝流星》《護航》七個故事構成,分別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會奪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等七組普通人與祖國大事件息息相關的經歷,以小人物見證大時代,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七名導演聯合獻禮的《我和我的祖國》一路高歌猛進,戲裏的人物、戲外的彩蛋,都廣受關注。開國大典、女排奪冠,香港回歸、北京奧運,總會有一份“獨家記憶”與這些重大歷史時刻緊密相聯。影片邀請了多位演員,在片中飾演一個個平凡又不平凡的“我”。演員演繹固然精彩,但影片真正深入人心的,還是那些動人心魄的歷史時刻、以及參與書寫歷史的人物。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是中國幾代電影人以“光影”致敬“光陰”的告白。為保障開國大典國旗順利升起,林治遠爭分奪秒排除萬難,用一個驚心動魄的未眠之夜確保立國大事“萬無一失”;為研製中國第一顆原子彈,高遠獻身國防科技事業,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愛情;為確保五星紅旗分秒不差飄揚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濤刻苦訓練不懈怠、女港警蓮姐兢兢業業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與英國人談判16輪分秒不讓;喜迎奧運之際,計程車司機將自己視若珍寶的開幕式門票送給了遠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兒。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普通人的奮鬥故事,勾連起一段段難以磨滅的全民記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