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萬里為鄰》首播儀式在匈牙利舉行

2019-10-21 17:32:39|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布達佩斯10月18日電(記者袁亮)為慶祝中匈建交70週年,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聯合舉辦的合拍片《光陰的故事——萬里為鄰》首播儀式暨“視聽中國全球播映——走進匈牙利”活動1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中匈雙方嘉賓及在匈各界人士約150人參加活動。

  《光陰的故事》系列紀錄片是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指導及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大力協助下,由五洲傳播中心與多個國家的主流媒體深度合作的品牌節目。目前,該系列紀錄片已完成“老撾篇”“哈薩克斯坦篇”“越南篇”和“柬埔寨篇”。《光陰的故事——萬里為鄰》為該系列最新作品。片中,主持人圖勞伊·鮑爾瑙巴什走訪中匈兩國,通過一段段生動的故事,帶領觀眾一覽中匈兩國友好往來的堅實基礎和共同邁向未來的美好畫卷。本片于17日晚在匈牙利ATV電視臺首播,並登陸國內外主要電視和視頻網站。

  匈牙利創新與科技部國務秘書捷爾吉·拉斯洛在首播儀式上致辭時高度評價70年來新中國取得的輝煌成就及匈中關係。他讚賞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並表示願全面深化和加強對華各領域的交流,匈牙利政府將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在致辭中表示,這部紀錄片對中匈之間友好歷史進行了直觀和真實的詮釋,通過重現我們共同經歷的時光和身邊發生的故事,激勵和啟迪我們為雙邊關係進一步發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努力。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兩國影視機構不斷創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內容,推出更多展現中匈兩國風土人情、體現兩國人民心之所向的影視作品。

  “視聽中國,全球播映”活動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以“壯麗七十年 熒屏慶華誕”為主題,精選70余部優秀視聽作品,于8月至10月,在全球50多個國家60多個主流電視臺和網絡視聽媒體平臺播出,並舉辦慶祝活動。據悉,“視聽中國”與匈牙利ATV電視臺展開闔作,于17日至23日播放《習近平治國方略》等7部優秀中國電視節目。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周繼紅表示,“視聽中國”播映活動不僅是推動中匈廣播電視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中匈兩國溝通民心的重要載體。

  近年來,中匈兩國不斷深化交流,特別是在影視文化領域有著眾多合作。除中匈合拍紀錄片外,中國電視劇《大丈夫》日前在匈牙利熱播,《絲路時間》紀錄片欄目引發當地觀眾關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