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舉行首映禮 將於年內在全國上映

2019-10-21 10:04: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0日,作為國家重點文化工程的京劇電影工程第二批首個項目——京劇電影《大鬧天宮》在福建福州大戲院舉行首映禮。首映禮由福建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電影局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等主辦。藝術指導專家李幼斌、楊少春、張四全、燕守平、張關正、李風閣以及影片導演程籙、統籌王麗俐、主演王璐、李哲、魏學雷、詹磊等出席了首映禮。

  現場合影 

  作為京劇武戲代表作之一,《大鬧天宮》倍受全國京劇界和戲迷觀眾的期待。影片邀請包括多名武戲泰斗在內的全國京劇專家全程把脈指導,協調全國11個院團武戲精英、全國優秀拍攝製作團隊,借助新時代新技術條件下的電影藝術表現手法,放大京劇武戲的高難度技巧,加強視覺衝擊,盡展京劇武戲之美。

  導演、主演、藝術指導等主創臺上互動

  京劇武戲演員出身的青年導演程籙介紹,通過電影科技手法展現京劇舞臺上的戲曲精髓,讓傳統戲曲和現代科技結合,用電影展現國粹藝術是該影片最大亮點。讓老戲迷、新觀眾都能獲得京劇與電影美學上的雙重體驗,尤其是年輕觀眾和外國人等不太了解京劇的觀眾也可以憑藉豐富的、直觀的視聽體驗,走近京劇,愛上京劇。  

  首映儀式現場京劇表演 

  當天首映禮,邀請了京劇票友、普通觀眾以及日本、柬埔寨、伊朗、印度、比利時、迦納、馬來西亞、俄羅斯等海外電影人出席。影片的創作水準得到現場觀眾的一致肯定,認為該片源於舞臺,並真正做到高於舞臺,總體效果很好,為京劇電影提供成功的樣板。

  京劇電影《大鬧天宮》承載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開、走出去”的重任,將力爭在全國和海外全面上映,讓更多人領略中華傳統文化的風采、了解中國的京劇武戲,弘揚國粹藝術,打造傳統文化藝術的“國家名片”。

  據悉,《大鬧天宮》是京劇電影工程已入選影片中唯一一部京劇武戲,由福建電影製片廠、福建京劇院、首都京胡藝術研究會出品。影片時長103分鐘,將京劇武戲魅力與立足科技的影視表達手法巧妙結合,使“美猴王”煥發新活力。該片將於年內在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