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音樂節與法國喜歌劇院開啟三年歌劇合作計劃

2019-10-22 08:50:49|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白瀛)北京國際音樂節與法國喜歌劇院21日在京宣佈,將開展為期三年的歌劇合作計劃。歌劇《卡門》作為首部合作作品,將由音樂節藝術委員會主席、指揮家余隆執棒上海交響樂團擔綱演奏,德籍匈牙利裔導演安德里亞斯·霍莫基執導。

  法國喜歌劇院是法國最古老的藝術機構之一,多尼采蒂的《軍中女郎》、奧芬巴赫的《霍夫曼的故事》、德里布的《拉克美》、德彪西的《佩利亞斯與梅麗桑德》、比才的《卡門》等經典劇目,都是在法國喜歌劇院完成的世界首演。

  根據合作計劃,雙方合作的首部歌劇《卡門》將於2020年9月25日在巴黎首演,10月亮相第23屆北京國際音樂節。2022年,雙方將獻上北京國際音樂節委約美籍華人作曲家周龍創作的新版歌劇《白蛇傳》。另據介紹,本次合作還包括以歌劇製作範疇為基礎的中法人才交流。

  “推動國際文化交流是音樂節的核心理念之一。我相信雙方的合作不僅僅是對於兩個藝術機構有著特別的意義,對於各自所在的國家和觀眾而言也同樣意味深遠。更重要的是這將有效促進東西方文化的對話和了解。”余隆説。

  法國文化部長弗蘭克·裏斯特説,未來這兩家重要機構將共同促進法中兩國標誌性演出的製作和推廣,也將憑藉此合作參與書寫歌劇藝術新篇章。“此次合作,不僅為各界的優秀藝術家提供合作平臺,也構成了我們兩國文化合作的重要行動,以及對卓越的共同追求。”

  當日,83歲的瑞士指揮家夏爾·迪圖瓦和上海交響樂團聯袂約翰·雷利埃、保羅·格羅夫斯、魯克桑德拉·多諾塞、佐藤泰弘四位歌者以及東京愛樂合唱團,上演了柏遼茲的歌劇《浮士德的沉淪》。這也是該劇時隔17年再次登台北京國際音樂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