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南方車站的聚會》曝人物海報 刁亦男高配卡司升級犯罪片

2019-10-22 14:2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2日,   由刁亦男執導,胡歌、桂綸鎂領銜主演,廖凡、萬茜特別出演,奇道主演的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發佈一組“夜雨”版人物海報,分別展現五位主演張力十足卻各有特色的情緒狀態,影片精彩紛呈的群像表演露出冰山一角。作為刁亦男導演繼《白日焰火》後的又一部犯罪類型片,《南方車站的聚會》在陣容上就全面升級,集結一眾好戲之人,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均屢獲大獎。導演對於選角的考量可謂走心,也在戛納接受採訪時對演員們表示肯定:“我可能是從演員的氣質出發(去選擇演員)。他在扮演的同時就證明了他的存在。”

  早在2014年,刁亦男導演就曾憑藉《白日焰火》摘得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影片國內公映時更在非熱門檔期創造了過億的票房佳績,樹立國內犯罪類型片的全新商業標杆。而故事的發生地哈爾濱在導演的鏡頭下也産生了別具一格的地域魅力,令觀眾津津樂道:“冷峻壓抑的東北氛圍相當靠譜,既承載世俗,又提供奇觀。”如果説《白日焰火》是導演對北方風情的戲劇描摹,那麼《南方車站的聚會》就是對潮濕南方的視覺復刻。

  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在武漢取景,演員們全程使用武漢方言演繹,以確保影片的沉浸代入感。此次公佈的人物海報中,蔓延的雨滴與濕熱氣氛也恰似一個微觀的南方環境,為故事的發展提供了絕佳的布景。對於這樣的空間選擇,刁亦男導演有著自己的用意:“這樣的空間可以引領人物和故事,等待他們來開闢。我想表達的是生活的神秘、不安,這也是我內心的一種投射。” 從“北”到“南”,從“白日”到“夜雨”,環境元素愈加豐富多變,刁亦男對本土語境下犯罪類型片的嘗試也一直在進化升級。

  據悉,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將於12月6日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