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藝術節“扶青計劃”:讓更多青年藝術家“被看見”

2019-10-23 09:06:2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上海10月22日電(記者吳霞)20日下午,上海戲劇學院端鈞劇場,近300個座位座無虛席,過道和臺階也擠滿了觀眾。舞臺上演的是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委約作品——舞蹈劇場《易》和現代舞《冷感人》。

  演出結束,臺上舞者多次謝幕,台下觀眾依舊掌聲雷動。

  主創並不出名,也沒有過多宣傳,不少觀眾就憑著手中一張薄薄的導覽圖“偶遇”了這場演出。

  在為期一週的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扶青計劃”暨青年藝術創想週期間,“偶遇”還有更多。草坪上,肢體戲劇《南柯一夢》演出正酣;咖啡館內,環境戲劇《美“喵”人生》先聲奪人;校門口即將出發的公交車上演《最遠的71路》,隨著站頭停靠,實時上演劇情……作為主要場所的上海戲劇學院裏人頭攢動,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藝術發生。

  今年是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推出“扶青計劃”的第八年。八年來,藝術節創作推出了65部原創委約作品。今年“扶青計劃”的委約徵集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華人青年藝術家111份作品的申報,通過遴選,産生了6部委約作品,涵蓋了戲劇、音樂、舞蹈、多媒體、皮影等,更多青年藝術家在這裡“被看見”。

  藝術節主辦方希望,“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不僅是青年藝術的孵化平臺,也能成為了解當下優秀青年藝術家畫像的媒介,或觀察,或記錄,或交流,讓青年藝術家不止于舞臺,不止于作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