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我和我的祖國》電影主題分享會 力踐中國電影人精神

2019-10-23 11:0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0月20日,“歌唱《我和我的祖國》”電影分享會在福州舉行。本次電影分享會由導演陳凱歌,總製片人、著名導演黃建新,著名製片人任寧,影片出品人之一、著名製片人、演員陳紅,“回歸”單元中飾演香港警察的著名演員惠英紅,“北京你好”單元中飾演張北京前妻的福建籍著名演員龔蓓苾等,以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背景,講述劇中編、導、演、制以及宣傳推廣、市場行銷等背後感人的故事。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講述的與新中國發展息息相關的七大歷史瞬間,在上映之後成為每一位中國觀眾競相討論的熱點話題。針對此現象,影片總出品人傅若清表示:“共和國7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與億萬觀眾的愛國真情,是這部電影獲得認可與成功的重要原因”。

  影片總導演陳凱歌表示,“只有電影傳達的情感和觀眾情感交融時,這部電影才會真正取得成功。”陳凱歌坦言,影片獲得市場成功的根本在於,中國人對70年間國家發展的高度認同。在他看來對自己國家懷有激情和摯愛的普通中國人,是這部電影真正的主角。

  事實上,作為一部獻禮片,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以“再現全民歷史瞬間”為故事主線的創作思路,並非朝夕即成,正如總製片人黃建新所説:“一開始我跟凱歌導演都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沒有任何可供我們借鑒的成功先例。直到我們定下來要以小人物為主角的創作思路後,才覺得有陸續推進下去的動力。”

  參演《回歸》的惠英紅,以及參演《北京你好》的龔蓓苾到場與觀眾交流。惠英紅回憶起1997年香港回歸的重大歷史時刻:“97年香港回歸,我在電視機前看直播,邊看邊哭,所以在拍攝這部電影時,我始終帶著親身經歷的感受去詮釋。龔蓓苾在片中飾演的哥張北京(葛優 飾)的前妻,聊起自己的2008記憶時,她説:“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當晚,我在國外出差,一個人在房間裏看直播,第二天外國的朋友就跟我説,那是他看過最好的奧運會開幕式,那個瞬間,作為中國人的我,非常自豪!”

  據悉,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正在全國影院熱映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