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寓教于樂 《青春歌謠》用歌聲唱響校園青蔥與美好

2019-10-25 15:5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中國首檔校園歌手青春勵志節目《青春歌謠》上周登錄廣東衛視、吉林衛視後,被不少網友評為是本年度最有意義的一檔節目,不僅寓教于樂,讓觀眾了解到新一代校園學子的青春態度和正能量價值觀,歌聲背後那種“愛在心口難開”的情愫還催人淚下,引發網絡上與親情相關的熱議。而在本週六播出的第二期節目中,伴隨“恰同學少年”的主題,5組學子們又將帶來怎樣的,與各自校園回憶相關的演繹?10月26日晚,讓我們一起透過曼妙的音符,回味與夢想、與青蔥和美好、與三兩知己好友、與那片暗紅色磚墻相關的校園回憶。

  青春榜樣胡耿軍分享奪冠背後的孤獨 :奮鬥才能讓青春不留遺憾

  本週播出的《青春歌謠》以“恰同學少年”為主題,節目中,同樣來自校園、年僅18歲的“青春榜樣”胡耿軍和青春學子們分享了自己長達2年的機器人研發經歷。據了解,胡耿軍就讀于廣州機電技師學院,他和團隊一起研發的移動機器人“騎士”在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移動技術項目中獲得冠軍殊榮,不僅打敗連續五屆冠軍得主韓國,突破中國在該項目上金牌零的記錄,其機器人的靈活性、移動演示速度還大大超越韓國、俄羅斯。

  回憶起那七百多個日夜鑽研的日子,胡耿軍用“孤獨”、“煩躁”、“壓力”形容,因為成功的背後除了要投入大量的精力,還要面臨上百次失敗帶來的挫敗感。每天八點半到實驗室,忙到半夜兩三點更是其校園生活的常態。幸運的是,每每感到力不從心的時候, “教練的耐心陪伴、細心教導,讓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在胡耿軍看來,校園就是一個滋養夢想的土壤,讓青春學子們距離夢想越來越近,只有努力奮鬥才能讓青春不留遺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