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澳門作品喚醒“獨家記憶”

2019-10-28 10:5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正在火熱進行中。自9月29日起,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國徵集而來的音樂故事作品陸續在中國IPTV平臺和央視網的《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專區上線。10月27日起,全新改版、全新內容的央視紀錄頻道CCTV-9還在晚間黃金時段《9視頻》時段進行17首音樂故事作品的大屏展播,將此次全媒體活動推向高潮。其中,為慶祝澳門回歸20週年,澳門城市音樂故事作品《七子之歌》率先播出,帶領觀眾重溫回歸記憶,領略澳門風采。

  傳唱人誠邀“回歸合唱團” 大三巴前再唱《七子之歌》

  《七子之歌》的歌詞來源於著名愛國詩人聞一多創作的題為《七子之歌》組詩中的第一篇。在詩中,聞一多將澳門比作遠離母親的孩子,哭訴他們受盡列強欺淩、渴望回到母親懷抱的強烈心願。1998年初,大型電視片《澳門歲月》的總編導邀請作曲家李海鷹為《七子之歌》譜曲。李海鷹一遍遍地吟誦聞一多的詩句,流著淚完成了曲子。於是,便有了今天這首傳唱二十余載的《七子之歌—澳門》。

  二十年前,大三巴牌坊前的童聲合唱感動了無數人,而二十年後這首歌曲也有了新的傳承。新上線的澳門音樂故事作品裏,歌曲傳唱人龍紫嵐小朋友,在廣播當中向當年“回歸合唱團”的成員們發出邀請——重聚大三巴,再度唱響當年的“赤子之心”。如今在澳門各行各業努力拼搏,已經成為藝術家、公司職員、教師、餐飲店主等職業的合唱團成員們也紛紛響應。其中,從事職業經理人的戴小璇找到了當年的合照,也尋回了當年的記憶,成為圖書管理員的李文靜和成為工人的徐永鴻都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了大三巴前重唱《七子之歌》,這不僅是感情的尋回,更是情懷的傳承。二十年後的今天,《七子之歌》再次在大三巴前響起,喚醒了人民心中關於那個“回歸之夜”的感人記憶,更是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澳門回歸20週年獻上了最動人的禮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