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一本好書》第二季舉辦全民閱讀大型主題活動

2019-10-28 14:0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 場景式讀書節目《一本好書》第二季自10月7日上線以來,延續了第一季好口碑。10月26日,《一本好書》在北京798藝術區推出“閱見匠心 閱見中國”全民閱讀大型主題活動國。

《一本好書》劇照

  《一本好書》第二季以舞臺表現形式搭建書中場景,同時將經典書目中的情節衝突、人物性格等細節,用極具視覺張力的表演帶給觀眾超強的沉浸式觀看體驗。節目在製作上力求舞美場景更精緻化,演員構成更專業化、優質化,把戲劇呈現做到更純粹,以10期節目,10種舞美,還原10本經典名著中的場景。

  除已播出的《紅岩》《駱駝祥子》《紅字》之外,《簡愛》《悲慘世界》《了不起的蓋茨比》《怪誕行為學》《魯迅雜文集》等中外經典都在第二季的書單之列。陣容上,王勁松、王自健、喻恩泰、牛駿峰、曹衛宇、尤靖茹等第一季嘉賓再度回歸外,週一圍、于震、高亞麟、葉璇、吳優、薛佳凝、海一天、李誠儒、謝孟偉、釘鐺等實力戲骨將傾情加盟,奉獻自己對經典名著的獨有理解。

《一本好書》總導演關正文

  “閱讀的目的是為了給個體的生命成長帶來滋養。所以我們在選書的時候特別強調,要選擇能夠比較直接的建立與當下生活、與大規模人群、與當下精神需求相聯繫的書。” 《一本好書》的總導演關正文在活動中表示,“最有效的閱讀是對經典的閱讀。一個人因為生命時長所限,視野和精力必然有限。如果想變得更聰明,就一定需要他人的智慧。不管讀歷史書、科學書還是小説,其實都是在用別人發現的東西來豐富自己,這是最核心的閱讀利益。而在這個閱讀利益裏,經典是沉澱最多、最豐富、最微妙的,因為這是被很多國家的幾代人都認可的,也是效率最高的。”

  《一本好書》的創作出發點是通過更具大眾趣味的轉換,讓好書能夠被更多人看到,跟隨《一本好書》尋找一生之書。從第一季到第二季,《一本好書》全民“閱讀試衣間”功能和價值的打造漸趨完備和有效,使觀眾從原本單一的“讀”書,到切實“看”書,再到全方位“浸”書,與經典産生多維度的聯結。同時,《一本好書》也在線下積極開展著以“萬人薦書”為主線,以互動H5為主要道具,以“線下讀書會”為主要落地形式的“閱見匠心 閱見中國”全民閱讀大型主題活動。活動將在北京、廣州、南京、南昌、鄭州、長沙六地舉辦線下讀書會,發起全民閱讀,傳播倡導閱讀與匠心精神。

  據悉,《一本好書》第二季從10月7日起每週一20:00在騰訊視頻上線、10月14日起每週一22:30在江蘇衛視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