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12月開幕 首設“金椰獎”

2019-10-28 09:2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5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會上發佈了本屆電影節各版塊、競賽單元“金椰獎”和本屆電影節主視覺海報等消息,並宣佈蘇菲·瑪索擔任電影節形象大使。

  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將於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本屆電影節共包括開幕式、競賽單元“金椰獎”評獎、電影展映、H!Action創投會、H!Market市場、專題論壇、閉幕式暨“金椰獎”頒獎典禮多個主題活動。

  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延續第一屆電影節活動的同時,將首次增設競賽單元——“金椰獎”評獎。“金椰獎”評獎活動致力於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增強文明交流互鑒,推動電影産業發展,促進電影創作繁榮。“金椰獎”評獎設置了劇情長片、紀錄長片和劇情短片三大類別,突出國際性、專業性和包容性的評選態度,尊重並鼓勵多元的表達,展現電影藝術的豐富性;另外金椰獎還將對臺前幕後優秀電影人和作品予以獎勵,助力他們未來的創作;在題材方面,金椰獎特別設立“最佳兒童片”獎項,鼓勵用鏡頭追蹤兒童的視角,關注每一個生命個體,讓金椰獎保持了一份真摯的童真。

  區別於其他各大國內電影節,電影展映環節除常規影院放映外,組委會創意開設“戶外沙灘放映”,並在一年四季進行全島影片巡展,在呈現展映形式多種可能的同時,也將高端藝術惠及更多普通市民,讓更多人感受到電影和電影節的獨特魅力。

  同時,今年的大師班邀請了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清,法國知名導演、女演員蘇菲·瑪索,中國香港知名導演關錦鵬,伊朗電影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等將齊聚海南三亞,他們將在大師班中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從影經歷與創作感悟。

  此外,本屆電影節組委會還著力增設産業向單元,通過創投會、市場展會、國際最佳拍攝景區推介大會等系列活動,帶動電影産業、文旅産業及各相關産業鏈的延伸和發展,真正實現“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産業鏈”的發展目標。本屆電影市場自7月12日展商招募通道正式開啟以來,得到了來自全球21個國家和地區上百家企業的關注。包括國際影視機構26家,國內優質企業100余家、國內影視拍攝景點30余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