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定檔11.8 鄧倫、張魯一探索新驚喜

2019-10-28 10:5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獲悉,《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將於11月8日在北京衛視和愛奇藝播出。全新升級的《上新了·故宮》第二季以故宮博物院館藏的歷代文物為依託,展現凝結在文物上的中華文明之美,以大歷史觀的視角重新了解故宮,時間維度縱橫華夏五千年;而“上新研究所”也將被打造為一個“前店後廠”的文化目的地,以新氣象走進大眾視野。

  此前,節目組首次公佈“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的路透劇照引發不少網友期待。近日《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宣傳片和海報終於正式上線,鄧倫、張魯一首次匯合。

  連續兩次擔任“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此次回歸多了些“回家”的放鬆與自在。宣傳片中,徜徉在故宮的他表示:“回到故宮,把自己投入到故宮的節奏裏,所有的聲音和光線都有了親切的味道。”上一季,鄧倫尋求歷史文物的“前世今生”,並從中獲取新的靈感,和設計師一起開發出了眾多深受年青人喜愛的文創新品。歷經一季的沉澱,對故宮“熟門熟路”的他將會以新的方式破解全新的“文化密碼”。

  而首次擔任“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的張魯一則感嘆:“就算來過100次故宮,故宮也會給你101次的驚喜,這次的驚喜會是什麼呢?”張魯一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99級導演係,同時也是北大藝術碩士,無疑是不少觀眾心中“低調內涵派”演員的代表之一,氣質與故宮頗為相稱。在本季節目中,鄧倫和張魯一這組新的“故宮兄弟”又將與五位青年設計師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令人期待。

  作為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建成于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年)的故宮往往廣為人知的是它作為清朝皇宮的歷史。而在此次發佈的官宣海報中,卻暗藏了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玄機”:無論是鄧倫手中的《永樂大典》,還是張魯一身後的“奉天殿”,這些隱藏細節都指向了明代故宮歷史,也讓觀眾對新一季《上新了·故宮》産生了更大的期待。據悉,本季節目不僅將視野放寬至華夏五千年的文明中,還全面拓展地域維度,感受東西方多元文化的交融互通。此外,節目還會帶領觀眾認識一批人格魅力爆棚的故宮人,挖掘文物背後更深刻的內核。同時,故宮內的某些重大考古發現也將首次在節目中揭曉。

  新一季,除了鄧倫、張魯一兩位 “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楊冪、宋祖兒、馬天宇等飛行嘉賓,也將加入到探索故宮的陣營中。由魯班、魯達、花花組成的宇宙實紅“禦貓天團”更是在節目正式開播前就已萌倒了不少觀眾。這幾天,“禦貓天團”頻曬美照,大家紛紛表示:“每天都盼望著和小傢夥們正式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