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央廣雲聽舉辦金庸作品賞讀會活動 演播大咖齊聚一堂傾情獻聲

2019-10-28 09:4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10月27日,“俠義未遠·雲聽江湖”金庸先生週年紀念暨金庸經典作品賞讀會活動在北京朝陽區愛笑劇場舉辦,眾多演播藝術家齊聚一堂,以“聲”演繹金庸作品中的經典片段,本場活動由央廣音頻客戶端雲聽App主辦。

  央廣新媒體執行總裁李向榮在致辭中表示,金庸先生是武俠小説泰斗,作品影響了整個華語圈、上下幾代人,甚至有人曾説“有華人的地方,就有一本金庸小説” 。他筆下的不少人物已經成了各種文化符號,他的小説不光有引人入勝的俠義和愛情故事,動人心魄的武功招式,更重要的是傳遞出“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武俠精神,這種中華優秀文化內核不論歷經多少歲月都會有感動人心的力量。今年10月30日是金庸先生逝世一週年的日子,值此之際,“雲聽”舉辦了這次賞讀會活動,希望發揮聲音的魅力,通過朗誦金庸先生作品中的經典片段,展現金庸武俠作品的藝術特色,弘揚優秀中華文化。

  在本活動中傾情獻聲的有諸多著名演播藝術家,如曾演播過《平凡的世界》《劍俠情緣》的中國著名演播藝術家李野墨,曾給《倚天屠龍記》女主角趙敏配音的著名演播員徐佳琦,曾給《陸小鳳傳奇》中陸小鳳配音的著名配音演員張磊、曾演播過《古劍奇譚》《妖狐小紅娘》等多部作品的閻萌萌,以及央廣資深主持人王勇、任傑、滿超,知名有聲小説演播人巴鬍子、刺兒,知名評書演員王封臣,他們都是技藝精湛、深受聽眾喜愛的大咖。

  賞讀會間隙還舉辦了金庸知識問答活動,“成吉思汗臨終前一直念著什麼?”“風清揚是華山派的哪一宗?”這些問題有的出自活動中朗誦的片段,有的則考驗對金庸作品的熟悉程度,調動起觀眾的極大熱情。賞讀會最終在膾炙人口的《滄海一聲笑》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雲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綜合性聲音製作、集成分發平臺,已于10月24日試運營。“雲聽”依託總台資源、技術和渠道優勢,為全國電臺、聲音機構提供聲音産品的內容製作、集成分發、運營與技術服務。

  “雲聽”聚合了各行業機構和專業創作者資源,在傳統電臺直播節目外,聚焦泛文藝、泛知識、泛娛樂三大品類。致力建設成為全球最大華語聲音集成分發、製作平臺。“雲聽”定位國家級新媒體平臺,整合全台資源,匯集優秀主播團隊,覆蓋主流廣告客戶,打造互聯網音頻平臺的“國家隊”。

  此外,本次金庸經典作品賞讀會活動的協辦方是廣州朗聲圖書有限公司,即金庸作品內地版權方。李向榮表示,雲聽已與朗聲公司達成合作意向,未來還會就金庸作品開展更多合作和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