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故事作品《蘭考放歌》震撼展播

2019-11-01 10:3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主辦,央視網、愛上傳媒、各地IPTV分平臺共同承辦的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火熱開啟了音樂故事作品展播活動。自9月29日起,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國徵集而來的音樂故事作品陸續在中國IPTV平臺和央視網的《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專區上線。10月27日起,全新改版的央視紀錄頻道還在每晚的19:02分《9視頻》時段進行17首音樂故事作品的大屏展播,次日03:24分、07:43分、16:38分進行重播,將此次全媒體活動推向高潮。河南蘭考選送的《蘭考放歌》,用樸實無華的鏡頭語言,在歌聲中展現了新時代的焦裕祿精神。

  用歌聲銘記一個人 見證一座城

  “開放的蘭考人,創新的莊稼漢,心裏頭繃著一根弦,讓舊貌變新顏”。《蘭考放歌》是在紀念焦裕祿同志逝世53週年的晚會上由郭保成首次演唱,描述在九曲黃河最後一道彎處的蘭考人,在焦裕祿精神的指引下,務實重幹,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氣勢和拼勁,追求幸福生活的作品。此次《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將這首當地人廣為傳唱的歌曲配以人物故事及城市發展新貌,創作音樂故事作品《蘭考放歌》,展現新時代蘭考“舊貌換新顏”的城市畫卷。

  時鐘回撥,1962年的河南省蘭考縣,自然環境惡劣,風沙、水澇和鹽鹼,困苦著生活在這裡的蘭考人民。縣委書記焦裕祿在此治理風沙,讓蘭考人結束了逃荒的歷史。“不改變蘭考的面貌,我決不離開這裡。”風沙中焦裕祿斬釘截鐵的話語至今仍在中原大地迴響,人們依然沒有忘記那個只在蘭考工作了18個月,就因病去世的焦裕祿。睹物思人,短片開頭呈現56年前焦裕祿親手種下的那棵“焦桐”,如今偉岸挺拔,儼然一座豐碑,無聲地激勵和鞭策著蘭考的幹部群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