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遼寧衛視《又見大唐》節目11月4日開播

2019-11-04 15:3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遼寧衛視將於11月4日起推出系列節目《又見大唐》。

  《又見大唐》以遼寧省博物館“又見大唐”特展文物為線索,以解讀文化為重心、增進廣大觀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興趣與了解為目標。節目中將講述國寶的前世今生和不為人知的的故事,力求把每件國寶都講透,打造精品、深入人心。

  據介紹,《又見大唐》共36集,以6集為一個單元共6個單元,每週一至週六播出一個單元,其中週一到週五18點15分播出,週六21點10分播出。值得一提的是,在週六播出的節目中將邀請王剛擔綱主講人,在45分鐘的時間裏旁徵博引、妙語連珠;同時配合遼寧省博物館館長吳炎亮、遼寧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馬寶傑等專家的訪談,將一件件沉默的國寶文物説“活“。而每週一到週五的日播版時長10分鐘,由著名文化學者、文學博士鄭毅擔綱主持人。

  在30期節目裏,他將為觀眾講解世界上最出名的五頭牛、筆墨淋漓的《千字文》、顏筋柳骨等曾在教科書裏出現過的知識。

  據悉,遼寧省博物館“又見大唐”特展已于10月7日開始舉辦,為期三個月。《又見大唐》的節目內容涵蓋了本次大展幾乎所有展品。遼寧省博物館館長吳炎亮在節目中表示,“一些特級展品連我這個‘老文物’、博物館館長都是頭一回見到真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