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視劇《掩不住的陽光》將於11月6日起央八播出

2019-11-04 10:0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電視劇《掩不住的陽光》將於11月6日起在央視電視劇頻道(CCTV8)每晚19:30黃金強檔三集連播。11月1日,該劇在京舉行發佈會。

  《掩不住的陽光》根據喬信明、于玲所著同名小説改編,由著名導演陳健執導、著名編劇劉曉波打磨劇本,吳其江,金晨,劉之冰,聶遠,呂卓燃,夏花,劉佩琦,王慶祥等主演。該劇承襲原著精髓,描述了方志敏同志率領的北上抗日先遣隊遭國民黨圍追堵截,彈盡糧絕,方志敏、趙天明等人不幸被捕,獄中同志在方志敏領導下成立秘密黨支部,方志敏就義後大家堅守信仰遵其遺志,繼續在錯綜複雜的監獄環境下開展獄中鬥爭,最後在黨組織營救下走出牢房,投入到抗日戰爭新戰場的故事。

  對於《掩不住的陽光》的製作初衷,總製片人嚴從華介紹稱,希望能讓更多人銘記歷史。該劇編劇劉曉波曾創作《敵營十八年》,他表示,此次改編《掩不住的陽光》時,被其故事中壯烈悲勇,慷慨就義的情節深深觸動。因執導《亮劍》深受觀眾喜愛的陳健導演也表示:“《掩不住的陽光》是一部腳踏實地拍出來的好劇。”。

  發佈會當天,《掩不住的陽光》主演吳其江、劉之冰、聶遠出席發佈會,三位主演紛紛表示從角色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吳其江與劉之冰現場還原了劇中經典的獄中相見片段,揭秘“掩不住的陽光”片名含義。聶遠則提到了:“演員是用來展現先輩情感,傳遞精神的工具。”他對自己能再現北上抗日先遣隊的英勇事跡倍感榮幸。

  據悉,電視劇《掩不住的陽光》將於11月6日起每晚19:30在央視電視劇頻道(CCTV8)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